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新顶级域名申请谁喜谁忧

时间:2012-06-15 16:26   来源:尊米网   作者:汪玲
【导读】自ICANN在2011年6月20日决定开放新顶级域的申请后,其蕴藏的巨大商机就引起全球业界的关注。截止2012年5月30日,ICANN仅仅依靠新顶级域名的申请费用,就已经实现收入3.5亿美元。

尊米网6月15日消息,自ICANN在2011年6月20日决定开放新顶级域的申请后,其蕴藏的巨大商机就引起全球业界的关注。截止2012年5月30日,ICANN仅仅依靠新顶级域名的申请费用,就已经实现收入3.5亿美元。

ICANN已经成功开展过两轮gTLD的申请,分别是在2000年(.aero、 .biz 、.coop、.info、.museum、.name和.pro)和2004(.asia、.cat、.jobs、.mobi、.tel和.travel) 。

此次的新顶级域名申请又掀高潮,出于对品牌的保护,不少企业申请了自有品牌的新顶级域名。国外像谷歌、苹果、微软、戴尔,而在国内也不乏知名互联网公司,例如我们熟知的百度、新浪、腾讯。

有些米农们开始担心新顶级域名的开放申请是否会对像.com/.cn这样的后缀域名造成冲击影响。对此,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新顶级域名申请对.cn后缀的冲击相对较小,一方面因为其价格较低,另一方面是其使用率有政府部门保障。而对.com的冲击稍大一些。

本月22日至28日,ICANN第44届会议将在布拉格召开,届时新顶级域申请名单将成为会议热点,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新顶级域名,利弊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