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基础知识 域名相关法规 域名停放赚钱域名选择/应用 域名价值分享 域名权威数据
返回首页

两岸互联网论坛:“域名”成商家营销利器

时间:2012-07-18 09: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佚名
【导读】域名的呈现方式分为两种方式,第一是数字,再来就是英文名,而现在所申请的域名也越来越有个性化,甚至对于企业来说,应用的比例越来越高。

现在上网人数及使用宽带上网户数逐年提升,以台湾为例,上网人数已超过1753万人,由此可知网络在每个人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一环,而与网络息息相关的便是网页,其网页的名称便是“域名”,也就是Internet的门牌号码。在这样发达的网络环境下,域名的发展又是如何?隐藏着怎样的契机?16日下午进行的第四届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分论坛,也特别进行探讨。

域名的呈现方式分为两种方式,第一是数字,再来就是英文名,而现在所申请的域名也越来越有个性化,甚至对于企业来说,应用的比例越来越高,也产生了域名应用的新显学,台湾网络信息中心执行长刘金和表示,好的域名等于品牌,而且与知名品牌一结合后,便成为黄金门牌,其身价可是不凡。

刘金和说,不只这样,现在连再小的商家都会申请域名,甚至还会结合在地化特色,尤其是能够让人印象深刻,或是朗朗上口的名称,更易让人留下深刻印象,以台湾几个带有创意的中文域名为例,如还我清白、菜市子等,也因此透过网络与世界街轨,进而达到营销的目的。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办公室主任张伟强则认为,域名是互联网的空气,代表着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域名的应用是非常广阔的,如个人姓名、公司名等等,可以达到营销目的。但另一方面,这也代表着会有钓鱼网站的出现,暴露出安全的问题,因此与如何打造安全网站的技术也息息相关,也可以让这个产业可以卓越发展。

张伟强表示,其实,网络的世界是非常广大,如何让大家起快速找到网站,这与域名可是息息相关,相对的,当网站的安全性越高,那么来到的网民也越放心,这对于经营网站,或是企业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营销利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汪玲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2-12-13 08:12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