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资料 本站公告 本站动态媒体关注 招聘信息 帮助中心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本站专栏 > 媒体关注 >

世界商业报道:首届域名拍卖会即将举行

时间:2006-08-05 08:25来源:世界商业报道 发布者:
倒卖互联网域名如今在一些人眼里也成了发财赚钱的“好买卖”。据称是国内首个域名拍卖机构的“赢在米坛”,宣布将于8月18日在北京举行首届域名拍卖会。据他们介绍,此次拍卖品是从收藏家手中征集的12个有点特殊的域名,其中DVD.com.cn起拍价20万元,10086.cn起拍价10万元。

互联网的普及使域名需求量也不断增加。现在域名已经成了网站的“脸面”。起一个顺口好听的域名对于带有盈利性质的网站来说可以成倍增加浏览量,从而带来相应的经济效益,如广告增加等。因此,有些公司愿意在需要提高知名度时买一个响亮的域名供自己网站使用。于是就有一些人抢注比较好听的域名,再倒手卖给需要的机构来从中赚钱。

如“黄金周”域名被李先生去年9月以500元的价格注册后,同月就被云南一家旅游公司以每月5000元的价格租了下来。一年两个黄金周,对旅游公司来说是赚钱的最佳时机,每次黄金周前把“黄金周”这个域名链接到自己的网站上,确实有点轰动效应,但却不会“一夜暴富”,只是提高了知名度。旅游公司真正要赚大钱,仅有好听的域名是不够的,还要有好的服务才行。记者近日用搜索引擎在互联网上已找不到“黄金周”这个域名链接的网站了。

靠倒卖域名赚钱的例子目前并不多见。知名企业的域名是受保护的,与奥运会有关的“五福娃娃”这样的域名也是受保护的,只有无特定含义的通用域名才可用议价的方式,谁先注册就归谁所有。因此,这次拍卖会对一个域名动辄标价几十万元,而且都是通用域名,企业买了之后会有多大的经济效益实在难以断定。


原文URL:http://biz.icxo.com/htmlnews/2006/08/04/893787.htm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