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资料 本站公告本站动态 媒体关注 招聘信息 帮助中心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本站专栏 > 本站动态 >

域名价值和应用现场座谈(三)

时间:2007-09-26 15:01来源:尊米网 发布者:webmaster
麦田:
    我以前在天涯网,我想澄清一点,tianya.COM这个域名不是掌握在员工手里,很早以前有一个海狗公司用了这个域名,.COM这个域名和员工没有关系。
刘阳:
    一个公司注册一个域名最终掌握在谁手里,特别是起步阶段的公司,一些大公司有正规的流程和手续。
麦田:
    如果做网站的企业,要把域名转到公司所有,所有者不要是个人,我知道传统企业确实有很多这样的问题,如果是企业所有的话,把域名所有人转到公司所有,而不要在个人,一开始转的时候都是企业所有。
刘岩:
    我们都在企业手里,不在个人手里。
刘阳: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们都有过域名交易的经验,或者进行域名的投资,将来会不会自己做更多域名的投资,因为你们在域名身上付出代价,将来会不会做一些域名投资的事情?
钟斌:
    我自己本身比较喜欢这一块,所以我一直也在做这一块事情,收集一些域名是一个乐趣。
麦田:
    我现在不会做,我现在是一个创业阶段。
刘阳:
    我有一个非常好的域名,也是三位数字很好记的,我当时自己续费的时候,我让一个朋友帮我续费,要到期,那个朋友也是一个代理商,我就说,你帮我续费,到你那个底下,续费的时候,域名被人抢去,那个域名一直没有启用。
麦田:
    我自己来说,以后有机会的话,未来几年,能够在域名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这个事情本身就是蛮有趣的事情,自己发现价值,怎么样做,把价值得到更大的体现,挖金矿的感觉,很好玩很有趣。
刘岩:
    我觉得几位讲得非常好,域名交易不要在投资域名人手里交易,我买一个域名,有人非议我,创业型的企业,你在花钱上那么不小心,我真的不觉得是一个错误,首先时间很重要。其次像麦田讲的,不停谈,每天谈价钱,与其这样的话,用时间换取其他的成本。同时,这个域名卖给我,对卖家一定是一个好生意,对我来进更是一个好生意,我挣的钱比他多。比如说我在做广告,在去年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做传统的视频广告,比如框架甚至机场路牌,今年就敢做,我给大家透露一个小故事,我现在推的一件事情,我准备把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的一百栋写字楼里面的6全买过来,全给图红了。这种推广的力度,大概需要花多少钱,这个域名给你省多少钱,拿这个域名是挣钱的。我们是一个媒体,要卖广告,比如蒙牛是我的广告主,楼里的电梯一定是涂红了,蒙牛的老板和市场部经理每天上班都看着那个6,知道我们是一个强势的媒体,投广告的时候心态不一样。域名到最后一定要找到我们这样的买家,同时让这样的买家把它套现了,这个生意是完美的生意。
    我本身不是一个域名发烧友,有时候和诸位一样业余时间看看有没有好玩的事情,一两年前试到一个域名,w e i r u a n.Com.CN,我把邮箱打开,送给中国微软几个高层。
提问:自己类似一个注册局,现在是一个COM.CN,能不能搞.6.CN?关键是说大家对你有没有信任?再一个,品牌有一定的问题。如果你们要是推广得比较多了,因为我注册一个.COM.CN?
这不是我的主营业务,我至今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这个问题还是蛮难的。从技术上来讲,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我置疑二级域名的影响力,有那么多的好的域名,在前面加6.6.CN,我的网站叫1.6.8.CN不是挺好吗?
刘岩:
    我在公司用了一个[email protected],我说你们谁也不许用,这是我的邮箱完全不像邮箱,像域名。
提问:
    是不是很多网站考虑,保护在工商管理局红盾315有一个网站名称,保护的价值有多大,您保护了吗?
刘岩:
    我自己不是特别清楚。
麦田:
    我们都统一办了,不管价值大不大,我也是找了一个人帮我代办的,全部都办了。
钟斌:
    红盾315是地区性的法规,因为以前在北京全国网站都在北京办,在两年前左右是停止了,都在各地工商局办,这应该是一个当地市场的行为,保护都是有必要的,因为在国内很多法律法规,尤其是我们做网站的,可能会涉及到更多的规范性的问题,如果有这个精力的话,保护是最好的。
    第一个问题,我记得深圳有一家叫8U8,如果做收费注册商标行为,国家是要有管理的,不是随便一个公司可以做的。
提问:
    这个应该不会有问题吧。我收费,别人使用我的子域名,我来收费,这个好像没有什么说不过去的地方。
------分隔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