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尚与健康 >

八大春节瘦身建议 拒绝“长假赘肉”

时间:2010-02-02 16:20   来源: 时尚网
我在努力地减肥,可一到春节都长胖,春节期间的诱惑太多,尤其是晚上,很容易吃多……,我该怎么办?

网友心声:我在努力地减肥,可一到春节都长胖,春节期间的诱惑太多,尤其是晚上,很容易吃多……,我该怎么办?

健康提示:

在晚间,人体的新陈代谢下降,能量消耗减少。如果晚上摄入的能量大于了消耗的,就会变成脂肪囤积起来。晚餐的热量不超过全天总热量的30%为好。

一些可行的建议:

A.蔬菜和藻类都是低热量高纤维的减肥佳品,只要是用清淡少油的方式烹调,你大可以放心的吃个够。

B.春节期间,大鱼大肉较多,尽量避免太油腻,但不要忘了蛋白质,比如动物瘦肉等,它可是建筑身体,帮助消耗卡路里的好帮手哦。

C.如果晚上party多,或者太油腻,不妨尝试一下将红豆、绿豆、燕麦、粳米等煮在一起的杂粮粥吧。你会发现它不仅丰富美味,而且还让你在不知不觉间少摄入了许多的卡路里。

D.烹调方法的选择。为了避免晚间过多的摄入热量,烹调方法的选择尽量的清淡,用煮,清炒、蒸、凉拌、卤,尽量避免油炸、煎等烹调方法以减少油脂的摄入达到控制热量的目的。

2.嘴停不下来怎么办?

网友心声:我有一个不良的习惯:总是忍不住想吃东西,总是觉得吃不饱。我经常分不清到底是不是饿了,但是就是想把胃撑起来,心里才舒服。春节食物特别丰富,更经受不起诱惑……我该怎么办?

你的食物都放在什么地方了?如果希望嘴里总是有东西,可以把一些高能量的食物替换成一些水果等低能量的食物;如果是抑制不住那些高能量的美食,那么最好的办法是把它们清除出你的视线。

一些可行的建议:

一个合理的饮食计划会很好的帮助你控制饥饿感,减少过度饥饿和防止暴食的发生,这样可以帮助你达到抑制增长和逐步降低体重的效果。如果是因为能量消耗太快,的确是饿了,那就选择加餐吧。

如果不是真的饿了,你身上的这种现象往往是情绪化饮食或食物依赖症的表现。零食可以吃,但注意选择吃什么,最好是天然未加工的食品,比如蔬菜水果等,奶制品中酸奶,也是不错的选择。另外就是零食的量和摆放位置也很有关系。最好放在身边的零食要限量,每天只给自己准备较少的一些,放在不太容易拿到的地方;同时,拒绝油腻的零食。

3.生活方式

网友心声:我减肥都有5年多了,减肥很多次了,但一次也没有真正成功过,由于毅力太差,最后总是坚持不下来,所以现在很害怕再减肥,春节对我又是一大挑战。请问,没有毅力这么办?如何才能养成有个良好的生活方式呢?

健康提示:

想要做好一件事,首先要有自信,你的挫折感是从以前的经验教训来的。以前的失败只是证明减肥的困难和方法的重要,以及正确方法和支持的重要。减肥成功与否不能简单地归结为毅力的好坏,坚持不了与个人的毅力是有一定的关系,但是科学健康的减肥方法才是坚持下去的关键。

一些可行的建议:

春节作为中国最重要、传统的节日,不能因为减肥而拒绝美味。但吃油腻、高能量的食物要适量,不能贪食。同时,充分利用春节放松时间,多运动。

你需要科学地管理自己的体重,而不是盲目地减肥。每一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体重,由你选择的生活方式来决定你的体重。那么,做到合理的饮食习惯是第一步。如果你觉得自己的饮食杂乱无章,不妨把饮食记录下来,自己回头看看,有很多地方都不健康,然后下次就会自觉改正,慢慢地,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减少,健康生活就会逐渐养成。

4.减肥计划

网友心声:我听朋友说减肥要有计划,春节期间我也制定了一个减肥计划,不知道是否合理:早上吃地瓜,中午吃瘦肉和水果,晚上吃苹果。多喝水!一天至少两小时在健身房!

我现在168cm,60kg想瘦到50kg,并且要保持50kg。这样的目标科学么?

健康提示:

不知道你这样单调的饮食你能够坚持多久,即便能够坚持也不见得有好的减肥效果。因为:A、食物种类太少,容易造成营养素、多种维生素、纤维素以及微量元素的不足。B、长时间单调的饮食结构往往导致无法坚持,最终会暴食,建议三思而后行。C。春节期间,如此单调的饮食更难坚持。

一些可行的建议:

运动只要每周能够坚持2-3次、每次持续时间超过20分钟的中等强度以上的运动,就会有利于减肥。

如果你减到50kg,体重就属于偏轻了,即使你是属于虚胖的人,体重最好保持在52kg以上。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瘦身建议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