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含三聚氰胺奶糖多流入东北三省 广东全部召回

时间:2010-02-05 14: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从涉案企业方面获悉,问题奶糖绝大部分流入东北三省,目前正在召回中,广东地区的问题奶糖已经全部召回。

2月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涉案企业方面获悉,问题奶糖绝大部分流入东北三省,目前正在召回中,广东地区的问题奶糖已经全部召回。
 
数百件“问题奶糖”仍在流通

2月3日,陕西省公安厅通报称,福建漳州芗城南方食品公司(以下简称漳州南方食品公司)和广东潮安县真美公司(以下简称潮安真美公司)使用2008年遗留的三聚氰胺奶粉生产的奶糖,其中漳州南方食品公司生产的1148件奶糖中只有164件被封存,其他的还在召回当中。“公司奶糖50%以上在东北三省(吉林、辽宁、黑龙江)销售,少部分在广东省等地区销售,目前公司已停产奶糖并全力召回问题奶糖。”2月4日,漳州南方食品公司问题奶糖事件应对组负责人柯先生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所有1148件问题奶糖中,除被封存的164件外,目前已经召回109件,正在召回路上的还有五六百件,而广东地区的所有问题奶糖都已经全部召回。

漳州南方食品公司网站显示,其主要生产糖果、果冻、沙琪玛,奶糖品牌为“小白鼠”,销售网络覆盖国内大部分省份。

按照上述柯先生提供的数量,目前仍有300~400件问题奶糖流于市场,或者已经被消费者食用。

对于已经食用问题奶糖的消费者,企业将怎样赔偿?企业的奶糖名为什么叫“小白鼠”,难道把消费者当小白鼠做实验?问题奶糖除流通于东北三省、广东地区外还有哪些省份?

对于记者的多个质疑,上述柯先生始终拒绝回答,只称请留意漳州市食品安全办公室、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漳州市卫生局网站新闻动态,记者查阅这些网站均无相关消息。

宁夏天天乳业正常生产

据此前卫生部的通报,除陕西渭南乐康乳业生产的两款产品三聚氰胺项目不合格外,宁夏吴忠市天天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天天乳业)生产的全脂奶粉也不合格,2月3日,本报记者致电其董事长郭建新,他称产品合格。

既然产品合格,郭建新会找卫生部“讨说法”吗?

昨日(2月4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郭建新手机,其手机却一直关机。不过,郭建新2月4日上午对另一媒体记者表示,公司正在申请复检,企业也在正常生产。与此同时,3日有媒体报道该公司目前还在正常销售。

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局消保处杨副处长对宁夏当地媒体介绍,2月1日至2月7日,宁夏工商部门正在对2008年公布的一批含有三聚氰胺的乳制品进行拉网式检查,从1日至3日的情况看,目前流通领域内还没有发现“毒奶粉”。

然而,广州市卫生局方面的消息称,广州市从化区有一家面包厂购入来自宁夏的三聚氰胺问题奶粉,但并未透露这家面包店购买的问题奶粉是否从宁夏天天乳业购买。据称,这家面包店每天现做现卖,但产品没有流入广州市区,目前该店已处于停业整顿状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三聚氰胺奶,东北三省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