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外交部:中法元首今年内将实现互访

时间:2010-02-05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卫中
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4日下午在巴黎说,中法两国关系已翻开崭新的一页。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今年4月底5月初出席上海世博会,并对中国进行访问;而中法双方

中新社巴黎2月4日电 (记者 卫中) 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4日下午在巴黎说,中法两国关系已翻开崭新的一页。法国总统萨科齐将在今年4月底5月初出席上海世博会,并对中国进行访问;而中法双方目前也正在积极安排今年晚些时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法国进行访问。

巴黎时间4日下午,萨科齐在总统府爱丽舍宫会见了杨洁篪,双方进行了长时间交谈。会见结束时,爱丽舍宫大院内已是华灯璀璨。萨科齐亲送杨洁篪至总统府门外。

应等候在外的中外记者的要求,杨洁篪就会见内容向记者进行了“吹风”。

据介绍,在会见时,杨洁篪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等中国领导人对萨科齐总统的问候和良好祝愿,萨科齐也请杨外长转达对胡主席等中国领导人的问候和良好祝愿。

萨科齐表示,很高兴在今年4月底5月初去上海参加世博会并对中国进行访问。他还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法中两国和欧中双方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处理气候变化等重大的、全球性问题上的合作。

杨洁篪表示,中法两国关系已翻开崭新的一页。中方赞同萨科齐总统的建议,中方愿同法方共同努力,来加强中法和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们将在中国迎接萨科齐总统,相信他的‘世博之旅’和对中国的访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我们也希望至少100万法国客人去参观上海世博会”。

杨洁篪是应法国外长库什内的邀请对法国进行访问的。3日,中法外长在巴黎举行了会谈。杨洁篪说,中法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两国关系和加强两国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合作达成了广泛共识。杨洁篪和库什内都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来共同落实两国领导人所达成的推进中法关系的共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