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外媒列中美两强14项冲突 处于“百慕大地带”

时间:2010-02-04 10:05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ariesliu
2月2日和3日,华盛顿和北京围绕达赖相互回敬了强硬的表态。鉴于这是两个当今世界最有力量的国家,分析人士认为不要指望其中的任何一方退却。

据2月4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2月2日和3日,华盛顿和北京围绕达赖相互回敬了强硬的表态。鉴于这是两个当今世界最有力量的国家,分析人士认为不要指望其中的任何一方退却。路透社为中美2010年列出了14个冲突点,从顺序上看现在刚进入第二个。

美国进步中心专家哈奇甘称,美中关系正处于“百慕大三角地带”。美国国家公共广播电台3日报道援引欧亚集团总裁布雷默的话说,“进入2010年,中国增长率10%,而美国失业率10%。这两个10加起来不是20。他们彼此会冲突”,“(在2008年),我们无论是投票奥巴马或麦凯恩,都不会对他们的中国观点感兴趣。以后不会再这样。这种关系会被政治化,将是决定我们如何看哪个候选人、如何看美国政策的关键因素。”

路透社3日以“中美关系2010年的颠簸之途”为题列出了今年可能影响中美关系的14个事件,主要包括:1月美国对台军售;2月达赖窜访美国;3月中国人大会议召开前后将披露国防预算;4月,奥巴马邀请各国领导人在华盛顿举行国际核峰会,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现在尚未宣布是否参加;可能于5-7月间举行的中美战略对话;6月G20峰会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提供了中美领导人会见的机会;11月美国举行国会中期选举,测试奥巴马人气,美国同中国的贸易、货币紧张可能成为重要话题;以及11月-12月胡锦涛可能访美等。

德国《每日镜报》3日评论认为,最近几周中美上演更多的公开冲突,给人印象是中美关系正在短时间内进入“冲突多发期”。但这些年给人的印象是,两个国家的摇摆不定却让它们走得更近。2006年和2007发生过“玩具战”,最后中国紧紧把美国“握在手中”,中国握有巨额的美国国债。同样,在这次的金融危机中,美中也难分离。因此两国关系是否恶化仍将是一个疑问。日本《每日新闻》说,奥巴马这次见达赖可能标志着其对华路线的改变。《费加罗报》的文章则称,对于这种肌肉比赛会否让中美关系彻底破裂,许多专家认为不必过虑,因为这一切都不过是“新的世界秩序形成过程中正常的强权摩擦”。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美两强,百慕大地带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