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日称中国如单独开发东海气田可能上告国际法庭

时间:2010-02-22 16:25   来源:环球时报
围绕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日本政府正在拟定“对策”。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已大致上制定“应对方针”,称若中国决定单独开发油田,日本不排除就此将中国告上国际海洋法法

环球网2月22日报道,围绕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日本政府正在拟定“对策”。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已大致上制定“应对方针”,称若中国决定单独开发油田,日本不排除就此将中国告上国际海洋法法庭。

台“中央社”援引日本《每日新闻》报道称,有关中日的东海油田开发问题,21日传出日本政府已制定新的应对方针,称不排除采取司法手段控告中国,其中包括向国际海洋法法庭提出控告等方式。据称日方已将此事告知中方。

今年1月17日,中日外长就围绕东海油气田开发问题举行过会谈。当时,日本外相冈田克也就声称,如果中国决定在“春晓”油气田开展生产活动,日方将采取“必要措施”。有媒体认为,日本外相的言论暗示日本也可能对东海油气田海域进行单独开发。但这种说法当即遭到中方的强烈反驳,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表示“这是中国无法接受的”。

有中国专家也认为,日本政府要采取“必要措施”既不明智也不可行。“春晓”等油气田都在中国大陆架上,对其开发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中方不会受日方的任何牵制和威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