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安徽阜阳白宫书记一审获死缓 称将花钱上诉

时间:2010-02-09 14:2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因在任期间修建貌似美国白宫的豪华办公楼而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阜阳“白宫书记”——阜阳市颍泉区区委原书记张治安受贿、报复陷害一案和颍泉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汪成报复陷害

因在任期间修建貌似美国白宫的豪华办公楼而备受社会关注的安徽阜阳“白宫书记”——阜阳市颍泉区区委原书记张治安受贿、报复陷害一案和颍泉区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汪成报复陷害案,历经了一年半的侦查以及庭审后84天的等待,昨日终于在芜湖市中院作出一审宣判。

[案情回顾]

法庭审理查明:1994年至2007年,张治安利用其担任安徽省颍上县副县长、阜阳市颍泉区区委书记等职务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30个单位或个人在承揽工程、职务晋升等方面谋取利益,先后52次索取或收受有关人员钱款折合人民币359万余元。案发后,张治安的亲属退缴绝大部分赃款。此外,2007年8月,张治安为报复举报其违法违纪问题的阜阳市安曙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李国福,编造举报李国福存在经济犯罪等问题的信件,指使时任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的汪成借用该信件,指令下属人员立案侦办,并以贪污、受贿等罪名对李国福逮捕和提起公诉,张治安还指使汪成安排办案人员对李国福的妻子袁爱平、女婿张俊豪以帮助毁灭证据罪、贪污罪和窝藏罪提起公诉。2008年3月13日,李国福收到起诉书后自缢身亡。后检察机关对袁爱平、张俊豪作出撤诉等处理。 

[昨日判决]

张治安(上图):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犯报复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两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汪成:犯报复陷害罪,判处有期徒刑6年。

[庭审现场]

公开宣判不公开

昨日下午1时零6分,记者来到芜湖市中院门口看到,这里已聚集了众多国内主流媒体记者和围观群众。他们被告知不能进入现场。

“公开审理的案件,为何记者都不能进入现场旁听?”多家媒体记者发起质问。“我们的旁听证早就发完了。”一法官回答。但进入安检门的一名受害人家属却悄悄对门外的记者说:“里面还有空位子!”。据了解,除了两位被芜湖中院“请”去的媒体记者得以进入庭审现场外,其余30多家媒体的记者都被拒之门外。

据证实,得以进入法庭参加旁听的人员大部分是以前张治安的手下和阜阳颍泉区的一些政府官员。

法庭上面带微笑

据旁听者描述,昨日下午出庭后,身穿黄色囚服的张治安向旁听席上的亲友点头微笑致意,长达63页的判决书宣读了3个多小时,宣读期间他一直站着,而昔日的同谋汪成一直坐在被告席上的椅子上。法庭提示张治安可以坐着听,他拒绝了,“我很坦然”。

据称,张治安在庭上面带微笑,汪成的表情则显得十分沉重。“我们一直注意张治安在法庭上的表情,他确实表现得十分不在乎的样子。”受害人家属说,张治安在整个宣判过程中不停地张望,还和亲人打起招呼。

“我要和他们拼了”

法院认为,张治安受贿数额巨大,有索贿的法定从重处罚情节,且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犯罪情节特别严重。张治安伙同汪成报复陷害举报人及其家属,且造成举报人自杀等严重后果,亦应依法从严惩处。

张治安显然没有预料到会被判死缓,当宣判结果公布后,他情绪失控。旁听者说,张当时很激动,把放在自己面前的话筒碰倒了,并且当即吼了起来:“这些指控全是假的,我的律师是指定的,我要重新请律师,花再多的钱都行,我一定让家人请个好律师!我没有受贿,如果受贿了,判死刑我都愿意,我要和他们拼了……”

张治安当即被法警带离法庭,在带离之前,他声称不服判决,要上诉。

受害方望获民事赔偿

宣读判决时,汪成一直趴在栏杆上,听到张说上诉,他也表示要上诉。

受害人家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律是公正的,有罪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他们同时表示,这起报复陷害案给他们带来了严重的精神伤害,他们希望得到相应的民事赔偿。

受害人上吊工具

是什么还不清楚

关于李国福的死亡,判决书中有了比较明确的说明。判决说,依据安徽省检察院刑事技术中心的鉴定结论,李国福属于机械性致死(缢死)。李国福没有体外伤,没有搏斗痕迹,体内也没有致迷致昏化学药物成分,排除了死亡后上吊的假象。这是司法机关首次作出的对李国福死亡原因比较明确的说明。不过,家属对此还有疑问,比如,李国福到底是用什么东西上吊的还没弄明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