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初裁对从中国进口无缝钢管征反补贴关税

时间:2010-02-25 14:43   来源:新华网   作者:thomaszhang
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初裁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征收从11.06%至12.97%不等的反补贴关税。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 (记者刘丽娜刘洪)美国商务部24日宣布初裁决定,对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征收从11.06%至12.97%不等的反补贴关税。

美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从2006年至2008年,美国从中国进口的无缝钢管增加了131.52%,金额增至约3.82亿美元。

去年10月,美国商务部应美国钢铁公司、V&MStar公司、TMKIPSCO公司以及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的要求,就反补贴案立案。当时,中国商务部官员曾表示,盲目指控自中国进口产品存在倾销或者补贴,缺乏事实依据,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去年11月初,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已就此作出初裁决定。目前日程显示,美国商务部将于今年5月份作出终裁,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6月份作出终裁。

受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2009年以来美国频繁使用贸易救济措施。

世界银行负责国际贸易研究的高级经济学家查德布朗向新华社记者提供的一份最新研究报告显示,2009年,全球实施的反补贴、反倾销、特保等贸易限制政策数量比2008年增加29.5%。贸易保护主义措施已成为影响世界经济复苏的一个重要隐患。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无缝钢管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