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上海警方连续侦破数起扬言爆炸刑事案件

时间:2010-02-25 14: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thomaszhang
2010年2月16日,该市杨浦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内一超市的报警电话,称先后两次接到一男子电话,扬言在店内放置了两枚雷管。

人民网上海2月25日电 (徐晋包蹇)近期,上海警方连续侦破数起编造爆炸威胁信息的刑事案件。

2010年2月16日,该市杨浦公安分局接到辖区内一超市的报警电话,称先后两次接到一男子电话,扬言在店内放置了两枚雷管。警方立即启动处置预案,分局刑侦、治安、消防等部门赶赴现场,迅速疏散店内员工、顾客。经仔细搜查,超市内并未发现爆炸物。该事件造成超市及部分商铺4个多小时无法正常营业,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0万元。经过缜密侦查,警方于2月21日在霍山路某桑拿浴室大厅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到案后供述,其因生活拮据而萌生敲诈勒索犯意。并交代自今年2月以来,已在本市浦东、静安、松江等地区多次实施类似犯罪。目前,王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2009年12月29日,上海市机场公安分局接到市局“110”通报,一名男子称其女友刘某在上海被他人控制,要求警方帮助寻找,否则将于元旦之日炸毁虹桥机场。机场警方设法与刘某取得联系,得知报警男子徐某,原系刘某在徐州打工时的单位同事,并不存在报警事由。12月31日,警方在辽宁省大石桥市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据徐某供述,因其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打工期间追求公司同事刘某未果,近日得知刘某已到上海打工,为达到让上海警方帮助其寻找刘某的目的,先后5次拨打110报警电话,编造爆炸袭击虹桥机场等场所的虚假恐怖信息。另查,2009年4月,徐某在江苏连云港市以同样方式要求当地警方“帮助寻找女友”,被处以行政拘留7天。目前,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据了解,针对编造爆炸威胁信息的刑事案件,本市各级公安机关已经通过整合各种资源,借助信息收集和综合研判,形成了行之有效的破案机制,通过精确打击,成功侦破了一系列此类案件。警方表示,无论是基于何种目的,任何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上海警方,刑事案件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