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五姐弟集体失踪续 不能完全确认失足跌落水塘

时间:2010-02-25 14:1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fairy
前天下午,天台5名失踪儿童的遗体找到后,警方对水塘进行了连夜排水,并进一步展开侦查和尸检等工作。昨日上午,水塘里的水已基本抽干,露出了塘底的淤泥和塘坡上的青苔。

1、落水时是什么状态

事发水塘有相互救援的痕迹

前天下午,天台5名失踪儿童的遗体找到后,警方对水塘进行了连夜排水,并进一步展开侦查和尸检等工作。昨日上午,水塘里的水已基本抽干,露出了塘底的淤泥和塘坡上的青苔。这个出事的蓄水池,离蔡家不到百米。

台州市公安局刑检所所长金先顺昨日在现场勘查发现,从岸上往水塘里滑落的痕迹,在长约两米的范围内,有九道痕迹,其中第三道到第六道痕迹一直延伸到水里。水抽干后,可以明显地发现,其他塘坡上的淤泥和青苔都是完整的,而这块区域的淤泥和青苔有明显用力摩擦过的痕迹。同时,在这块区域的塑料膜上还发现了多处点状的痕迹,警方判断这是手指抓过的痕迹。“这说明死者落水时有活动能力,小孩子间有一个相互救援的过程。”金先顺称,当时应该有一个挣扎的状态。从痕迹的集中程度看,五个孩子应该是从这里下去的,但目前的证据不能足于完全确认是孩子失足跌落水塘。

而13岁的蔡康妮口袋中发现手表时间是14时37分,与解剖后胃内容物结合,应该就是死亡时间。至于为什么尸体在不同区域被发现?金先顺说,这个比较复杂,因为水塘里的水是活水,在运动着的,所以造成了尸体分布的位置不同。

警方还说,五名死者父母长期在外经商,从调查来看与周围人家没有明显的矛盾。有村民最后一次见到五位孩子在与蓄水池相反方向的同谊村,而孩子在蓄水池被找到,这中间,为什么就没有人看到过他们呢?有记者向天台县公安局政委王燮蛟提出了这个问题。“孩子们没有在同谊村找到自己的同学,就可能去别的地方玩了,这儿到水库也不是很远,而且路也不少,小孩子的活动有不确定性,比较随意。”王燮蛟说。通过对附近村民的调查,18日当天下午,没有人听到孩子的呼叫。

2、孩子死因到底如何

没有外伤,初步断定系溺水身亡

浙江省公安厅23日出具的尸检报告显示,五名死者肺部气肿明显,胃和肠道都有大量的液体,基本确定为溺水身亡,死亡时间应为18日发现失踪前最后一餐后的两三小时。

省公安厅法医专家龚群昨晚赶到天台后,立即去看现场,并于凌晨1点多开展尸体解剖,他介绍说,5具尸体虽然死亡时间比较长,但尸体比较完整,衣着整齐,判定死因和其他损伤难度不大,尸体解剖不会受到腐烂及外界环境影响。

龚群说,解剖一层层进行下去,全程在家属见证下,通过对5具尸体初步检验发现,包括体表、皮肤和内脏未有其他明显损伤。包括手脚其他划伤一点都没有,表现出“阳性”特征,即体内有大量液体,表现在翻动尸体时水从口鼻腔溢出,按压腹部也有液体出来,胃和肠道也有大量液体,大脑血管、脏器有淤血。

龚群表示,整个过程特事特办,工作正在加速进行。另外对于儿童溺亡前是否有中毒,龚群说也正在做毒物化验,同时,溺水死亡重点特征也在进一步化验中。最终的死因由于有些化验结果没出来,暂时不能下结论,但龚群估计明天结果可出来。

“通过尸检发现,小孩最后一餐的食物,有4个孩子吃的一样,一个孩子吃的是方便面,这个结果和之前警方调查结果也是一致的。”龚群透露,通过尸检发现,小孩最后一餐的食物,都能从死者胃里对应起来。由此可以判定儿童在失踪后应该没有进食其他东西。

3、水库有没有防护责任

防护不严密,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记者23日从浙江省天台县公安局了解到,龙珠潭水库养殖厂负责人已于22日晚以“协助调查”的名义被有关部门控制。

22日,公安部门是在龙珠潭水库的蓄水池与养殖厂间的引水洞旁发现的五名孩童遗体。据公安机关介绍,龙珠潭水库的蓄水池最深处为两米,周围较为光滑,养殖厂附近有包括围栏等的防护措施,但并不严密,没有警戒标志,可经过后山直接进入。因此,公安部门认为养殖厂相关负责人负有管理责任,将其控制,等待进一步尸检结果。

此外,记者从养鱼场的工人处了解到,事发当天,有两人在养鱼场值班。事发后,他们也被警方带走接受调查。

4、能不能获得相关赔偿

其中一家已获赔2万元人身意外险

23日,下路王村蔡氏兄弟的家里挤满了人。在屋外的院内,亲戚们或是抽着闷烟,或是坐在一起,悲伤的情绪从院内蔓延到院外。失去4个孩子的蔡修通,站在院里。中国人寿天台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听到了噩耗后,第一时间找到蔡家,给他二女儿蔡亚妮办理意外保险赔付。蔡修通接过了保险公司的2万元人身意外险。据了解,蔡亚妮一直在三合中学读书,入学时办理了学生保险。

另4名儿童都是随父母在甘肃就读,目前,保险公司也帮助联系甘肃方面,看是否进行了投保。出事后,保险公司也是从社会和媒体上听闻了不幸,马上查找了孩子们的保险信息,并登门送上慰问。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五姐弟,集体失踪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