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美国证实中国数位军队高层推迟访美计划

时间:2010-02-25 14: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李潇堃
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地时间周二证实:中国开始实施本月初宣布的对美国售台武器的报复计划,推迟了数位军队高层的赴美访问计划。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2月25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当地时间周二证实:中国开始实施本月初宣布的对美国售台武器的报复计划,推迟了数位军队高层的赴美访问计划。

这些官员告诉路透社,已受影响的包括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和一位“解放军地方军区司令员”的访问计划,以及一些尚未确定的访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的访问也被证实已经推迟。

五角大楼对与中国军方的军事交流格外看重,因为这是他们为数不多的近距离接触中国军队的机会。美国一直认为中国军队极为神秘,对中国军队的使命和预算问题颇多攻击。

但是这些官员同时表示,目前看来北京在美售台武器的回应中表现得相当克制。中国并没有宣布正式取消任何一项既定访问,也没有像之前威胁的那样对美国参与对台售武的公司实施制裁。

另外,这些官员注意到中国甚至在本月允许美国航母尼米兹号停靠香港进行补给,这在以前中美关系紧张的时期是不可想象的。

另一方面,美国也在忙着为自己制造的麻烦灭火。美国防部长盖茨已经公开表示不会取消今年对中国的访问。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的美国问题专家牛新春对《中国日报》表示,中国目前的克制态度是因为清醒意识到中美利益高度符合依赖,“让美国疼痛的事情中国也会感到疼,反之也是如此。”

“但这并不意味中国之前的强硬表态没有效果。事实上我们的目的并不是让美国人承受多大的损失,而是要让他们意识到对台售武会严重影响中美互信,对这两个世界大国来说,这样的损失是极为巨大并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我相信华盛顿现在已经意识到了这一点。”

对于一些专家认为中国仍在等待美国国会否决对台售武决议的说法,牛新春并不认同。“目前看来国会不会反对的,只要没有强烈反对,在一个月等待期后,这项决议就会通过。中国的目的是让美国一个警示。”

本月初,在奥巴马政府不顾中国强烈反对抛出对台军售案后,中国采取了数十年来在这一问题上最强硬的作法,宣布将采取报复措施,缩减中美军事交流规模,制裁美国参与对台售武的公司并且警告双边关系及在国际问题上的合作都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美对台军售时间表:

2010年1月6日: 美国防部宣布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

环球网1月7日报道,台“中央社”7日称,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6日深夜宣布将向台湾出售“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据报道,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表示,美国防部6日深夜宣布了这项军售案,允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出售爱国者导弹给台湾,但是数量不明。

2010年1月28日及29日: 美政府向国会提交对台军售报告

新华网1月28日,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奥巴马政府将于28日及29日(当地时间)向美国国会提交对台军售报告,预定最快本周正式对外宣布。

长期报道华盛顿外交内幕消息的《尼尔森报导》26日指出,美国国会相关人士证实了美联社有关奥巴马政府准备对台军售的报道。《尼尔森报导》称,国务院22日曾邀国会相关人士到国务院进行非正式商谈。

据称,奥巴马政府预计将向台湾出售60架UH-60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型导弹及与台湾防卫通讯系统的相关设备。[详细]

2010年1月30日:美国政府正式宣布对台军售

1月30日(编者注:北京时间) ,美国政府宣布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扫雷艇等总额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中国外交部、国防部、国台办、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等部门纷纷抗议交涉。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军队高层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