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谷歌遭暗算美媒嫁祸中国学校

时间:2010-02-20 16:5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杨铮
谷歌公司受到的“黑客攻击”案已经追踪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的电脑。并称,后者还有“军方背景”。

《纽约时报》19日报道称,谷歌公司受到的“黑客攻击”案已经追踪到了上海交通大学和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的电脑。并称,后者还有“军方背景”。今晨,上述学校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连线时表示,外媒报道不属实。

今年1月,谷歌表示自去年12月起遭受了“来自中国”的网络攻击,并相信网络攻击影响了至少20家其他大公司。为进一步掌握此次攻击的情况,谷歌开始与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在内的政府机构合作。

报道称,在对黑客进行的“定位”调查显示,黑客可追溯至中国一流高校上海交通大学以及一家职业培训学校——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

报道进一步称,上海交通大学在计算机技术领域拥有中国国内一流技术,山东蓝翔高级技工学校则获中国军方支持,并且为军方不断输送专业人才。报道还“披露”蓝翔技校有一名专门教授特殊计算机技能的外籍教师。《纽约时报》称,美国分析人士认为,针对美国公司的黑客行为是中国“政府行为”,而这些学校只不过是政府的“幌子”。

不过,《华尔街日报》援引数位了解此项调查人士的警告说,这一系列高水平攻击的源头仍然不清楚,调查人员仍在排查多种可能性。

该报指出,确定攻击发起地点上的困难往往成为横在此类调查面前的障碍。在很多案例中,不同国家的多台电脑可能被当作攻击的中间环节,第三国的黑客们运用病毒程序或其他技术来将指令通过这些“中间环节”进行真正的攻击。

BTGroup首席安全技术官布鲁斯·施奇纳也表示,目前所知道的是这台电脑参与了攻击,但现在并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坐在这台电脑前面当主使者,这一结果并不意味着攻击始于这里。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