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AOL缩小ICQ买家范围至4家 腾讯或有望接手

时间:2010-02-09 11:30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霍珊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AOL(美国在线)已经将其ICQ即时通讯服务的潜在买家范围由7家缩小为4家,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在其业务拆分问题上再次向前迈进了一步。

2月8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表示,AOL(美国在线)已经将其ICQ即时通讯服务的潜在买家范围由7家缩小为4家,这也意味着该公司在其业务拆分问题上再次向前迈进了一步。

有分析师表示,潜在买家很可能在下列公司中产生:俄罗斯投资集团Digital Sky Technologies,该公司也是Facebook等社交网站的投资者;中国腾讯公司,该公司是QQ拥有者及游戏服务提供商;Naspers,南非多媒体巨头;Seznam,捷克最大的门户网站;Yandex,俄罗斯搜索引擎巨头。

消息人士表示,各潜在买家对于AOL这项业务的出价大多在2亿美元左右。目前,AOL新闻发言人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AOL出售ICQ业务的消息最先由BoomTown网站于2009年11月份进行报道,而这也是AOL整体重组计划的一部分。为了能够更好的专注于内容及广告业务,AOL计划拆分多项非核心资产。

另据其他媒体在去年12月份的报道,AOL的出售交易将以更为传统的方式完成,而潜在买家将与Allen & Co.、摩根斯坦利等AOL的投资银行顾问进行接触并提供具体的收购方案。

据消息人士透露,AOL对于买家的初步筛选已经完成,目前剩下了四家收购意愿更强烈的买家。而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这些潜在买家来自全球各国。这也意味着,潜在买家很可能并非美国本土企业。

事实上,很好理解AOL该业务买家将来自全球其他国家的原因。目前,ICQ服务在全球范围内的用户数量在4000万人至5000万人之间,而且主要集中在美国海外市场,如德国、俄罗斯、东欧及以色列。

而就美国市场而言,尽管一部分分析师认为谷歌公司将成为AOL该项ICQ业务的买家,但是事实上,雅虎公司也曾提出过收购报价,但是由于价格过低,该公司已经被排除在潜在买家名单之外。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最终哪家公司从AOL手中收购ICQ业务,其所支付的费用都远低于AOL在1998年所支付的金额。当时,实力强大的AOL以2.87亿美元收购了被认为潜力巨大的在线通讯工具ICQ,并且还向其团队支付了1.2亿美元的额外并购费用。而卖家则是以色列的一家刚刚起步的小公司Mirabilis。

相比于微软、雅虎及谷歌等公司提供的服务,ICQ在美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十分有限。另一方面,随着Facebook 及Twitter的日益壮大,ICQ的生存空间被进一步挤压。与此相对应,AOL的AIM业务则发展十分迅速。

目前,ICQ业务的总部仍然设在以色列,员工数量大约100人左右,其盈利能力也比较稳定。消息人士表示,作为收购程序的一部分,除了与AOL进行谈判之外,各潜在买家同时也展开了与ICQ团队的谈判。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