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华为任正非十年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时间:2010-02-22 14:4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张浩
这是我第二次报道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0),去年,我和同事在MWC大会例行新闻发布会后采访到了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今年,则是在一个幸运的早晨偶遇十年来未曾被媒体采访过的

这是我第二次报道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2010),去年,我和同事在MWC大会例行新闻发布会后采访到了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今年,则是在一个幸运的早晨偶遇十年来未曾被媒体采访过的华为公司总裁任正非。后来,我和同事还开玩笑的说,“那天真是一个Lucky Strike。”

每年的巴塞罗那通信展都是移动通信行业领袖和精英云集所在,今年的巴展,作为下一个十年里的第一次通信展,更是有着引领移动通信行业风向标的特别意义。

17日上午,太阳刚刚从蒙茹伊克(Montjuic)山后爬上来,明朗的阳光难得的洒满了巴塞罗那。从15号开始,巴塞罗反季节地几乎每天都有下雨,地面也很湿润。

因为提前和宏达电(HTC)预约了专访,所以我一大早提着各种设备匆匆向HTC的阳光房赶过去。刚刚走上滚梯,对面走来一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和几个年轻人,瞬间我仿佛被电击般了立在那里:那不就是传说中的任正非么!

我扔掉了左手的三脚架,右手的摄像机箱,甩下身后的笔记本背包,掏出500D赶紧拍照。

任正非也知道我认出了他,笑着说,“哈哈,被你抓到了,那你拍吧。”坦然接受了我的拍照。

因为还带着摄像机,而且那一天是国内的大年初四,所以我第一句话就是:“任总,我是网易科技的记者,网易科技获得了GSM协会的认可,连续两年成为MWC唯一的中文黄金媒体合作伙伴,现在国内还在过年,能不能请您对国内的网友们说一句拜年的祝福。”

任正非走上了下行的滚梯说,“呵呵,我还想看看大会。”婉然地拒绝了。

我知道这是难得的采访机会,收拾好大包小箱,提着设备追着任正非向下走。

“任总,去年华为合同销售额是233亿美元,据说,2009年华为的销售目标是300亿美元,今年具体完成了多少?实际销售额呢?有报道说是200多亿美元?手机出货了3000多万部?数据卡出货3500万?是这样么?”

面对我连珠炮式的追问,任正非笑了,“这么多问题呀,具体的数字你要问他们。”

随行的华为员工补充道,“去年公司的合同销售额302亿美元,实际销售收入215亿美元。”

“是这样么,任总?”

“是的。”任正非回答道。

“任总,您对这个成绩是否满意?如果要打分的话,您给打给打多少分?终端部门会考虑单独拆分上市么?还有,外界对于接班人的问题很关心,能不能透露一下?”

任正非微笑地着着我,没有回答,和参展的人群们一起走入了场馆。

这是近10年来任正非第一次与媒体直接对话。我赶紧掏出纸笔,记录下这一次短短的采访。因为那天的日程排的很满,我收拾心情,开始了17日的下一个的采访安排。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