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两会新闻中心网民比记者“吃香”

时间:2010-03-02 14:2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设在梅地亚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主要功能是为前来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服务。但是记者探访发现,与其说“主角”是记者,还不如说是广大的网民。

设在梅地亚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主要功能是为前来采访两会的中外记者服务。但是记者探访发现,与其说“主角”是记者,还不如说是广大的网民。

上了二楼,最惹眼的就是“网络服务室”,多台电脑一字儿排开,中外记者们可以随时使用。值得一提的是,鲜有记者利用这些电脑发稿,大多数人都将这里看作收集网络民意的一个平台。因为每台电脑的屏保都是全国两会这一主题,点击进入相关页面,很容易看到动态刷新的网络热帖,尽显民情民意。

隔壁是新闻发布厅,两会开幕后,记者们很快就将在此上演“抢话筒”大战。不过,“你抢你的,我拍我的”——厅内正对着主席台的位置,中国网络电视台的工作人员们正在投入地安装拍摄与转播设备,通过一台台视频监视器,记者似乎已经看到了它们背后无数双网民的眼睛。

再上三楼,这里专门设有一个宽敞的“网络访谈室”,由两会新闻中心与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国际在线等十大网站联手推出,专门针对网民关注的热点话题,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做客网络访谈室,与广大网民直接进行在线交流。

看到网络访谈室的庞大阵容,记者不免感叹,两会新闻中心服务的何止数千名中外记者,明明是中国3亿多网民!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两会新闻中心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