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彦宏:等对手犯错误是百度法宝

时间:2010-03-01 1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书舟
李彦宏在节目中畅谈百度被黑事件以及百度的盈利模式,并透露说,依靠百度的商业模式,百度上季度盈利12亿,平均日入千万。

2月28日晚,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对话》节目播出了百度CEO李彦宏的访谈《技术的商业化生存》。李彦宏在节目中畅谈百度被黑事件以及百度的盈利模式,并透露说,依靠百度的商业模式,百度上季度盈利12亿,平均日入千万。

同一天,李彦宏在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届亚布力年会发表演讲,谈了百度的国际化,表示百度的机会在于“等着我们的竞争对手犯错误”,未来国际化中这也是百度的法宝。

百度不设“纪检部门”

在2月28日晚播出的CCTV经济频道《对话》节目中,百度C E O李彦宏作为嘉宾畅谈了1月12日的百度被黑事件、百度的创业史以及百度的未来等诸多问题,并公开回应了百度备受争议的盈利模式“竞价排名”。

百度的竞价排名模式一直有着巨大的争议,有网友曾评论说:“如果你的搜索结果比较靠前,百度会有销售来找你做竞价排名,如果不做的话,很快你的搜索结果就骤减。这种‘巧合’正好说明了阻碍信息流动也是可以盈利的。换言之,帮助别人照看孩子可以赚钱,威胁别人家孩子来收保护费也可以赚钱。”

李彦宏说,百度之所以成功,正是因为百度比其他跨国公司更懂中国,百度的成功就是“技术乘以市场需求”。竞价排名盈利模式是网络搜索引擎的成功商业模式,百度的竞价排名就像互联网的“收费站”,即使“晚上睡觉也有点击和盈利”。李彦宏还透露说,百度的商业模式上季度盈利共12亿,“平均算下来,每天一千多万”。

节目中有嘉宾提议百度设立“纪检部门”,李彦宏则表示,百度不应人为干预搜素结果,百度也不是工商部门,注明哪些是付费的搜索结果百度就尽责了。

等对手犯错误是百度“法宝”

李彦宏还谈到百度曾经的诸多竞争对手以及上市之初,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Google曾有意收购百度,但李彦宏回绝了 Google并坚持让百度在美国上市,并以此作为“事件营销”吸引了更多用户。Google在收购百度失败后,建立了G oogle在中国的部门“谷歌”,拥有百度5%股份的Google也成了百度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

在展望百度未来时李彦宏说,百度今后将开发多语言系统,未来他希望百度在“至少一半以上的国家”成为著名和常用的搜索引擎。

2月28日,李彦宏在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届亚布力年会发表演讲称:“未来的十年,我们要让百度的名字在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市场成为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这是一个很大的V ision,怎么做到呢?我现在也没有想清楚,但是唯一清楚的是,我们必须要看着,等着我们的竞争对手犯错误,他们一旦犯错误我们就起来了,百度十年前就是这样起来的。未来如果说要国际化,我们也要拿它做法宝。”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