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成龙新片当“煮饭僧” 刘德华新造型亮相

时间:2010-03-01 11:43   来源:腾讯娱乐   作者:ellanyin
由陈木胜执导,动作导演元奎指导武打场面。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 、吴京等倾力主演,成龙特别演出。

腾讯娱乐[2010年02月28日香港讯]由陈木胜执导,动作导演元奎指导武打场面。刘德华、谢霆锋、范冰冰 、吴京等倾力主演,成龙特别演出。英皇影业有限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银梦影视艺术有限公司及少林寺文化传播(登封)有限公司连手合作,投资近二亿人民币,打造成廿一世纪武打功夫巨制《新少林寺》,已于去年底于浙江省展开拍摄工作。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表示会全力支持电影的拍摄及祝贺电影拍摄的成功。

戏中跟嵩山少林寺实景比例一比一搭建而成,独一无二的「新」少林寺亦随着电影开拍而惊世曝光,并首度公开让传媒参观,一睹这由金像美指奚仲文率领下,由过百员工合力泡制出来的心血场景,令人眼前一亮,无不对这栩栩如生的实景叹为观止。

为了配合电影拍摄,剧组花了过千万人民币,动用过百员工日以继夜的,以短短三个月时间,由一块本身是一片烂地的地方,将这座宏伟的「新」少林寺成功搭建出来,其实际面绩比嵩山的少林寺还要大三分之一,极为壮观。而拍摄场地方岩本身是旅游风景区,曾经有游客无意中越过拍摄场地防线,以为这座少林寺是真的,所以入庙拜神,后来被工作人员发觉,这才将他们请离现场,由此可见现场的真实程度令人几可乱真,以为真的来到了少林寺!

《新少林寺》开拍至今近两个月,摄制过程十分顺利,戏中主要演员刘德华、成龙、谢霆锋、范冰冰已先后投入拍摄工作,刘德华更为配合戏中角色,不惜剃头演出。而华仔的僧人造型及成龙所饰的煮饭僧昨日在探班活动中首度公开亮相。现场更有数名小武僧摆出不同姿势,胆粗粗地抢尽成龙、刘德华风头,尽领风骚!

华仔为不想戴头套扮僧人,令人感觉失真,早前已将军帅的所有戏份顺利拍毕,笑言之后可无后顾之忧,专心演出剃了头的僧人戏份,无须再为烦脑丝或戴头套而伤脑筋。

此外,参与演出的其它演员还包括: 吴京、余少群、熊欣欣、延能、白冰、于海等。当中不乏打得之辈,在戏中将有不少动作演出。曾以鬼脚七一角扬名海外的熊欣欣更久别港产片七年后,将作另一次突破演出。无巧不成话,内地资深演员于海廿七年前曾在《少林寺》一片中饰演李连杰的师傅,并在多部电影中也曾演出方丈角色,今次久休复出在《新少林寺》饰演方丈一角,可谓架轻就熟,且别具意义。而戏中另一女角白冰乃近期上位的新人,其新作由成龙监制的电视剧《神话》(电影版 电视版)更在内地热播中,演技备受赞赏,白冰在戏中将与去年在大小电影颁奖礼中横扫不少新人奖的余少群有不少对手戏。剧组更从少林寺邀请过百位武僧助阵,在电影中一展少林功夫本色。卡士阵容之劲,可见一斑。

场景方面除了搭建宏伟的少林寺外,早前并于具五百年历史,位于浙江省东阳的卢宅取景,卢宅早被国家列为历史保护建筑文物之一,「北有故宫、南有卢宅」,卢宅乃江南著名建筑代表之一,卢宅的建筑气派, 正好作为刘德华戏中所饰的军帅侯杰的侯府府第理想场景。

电影讲述原是侥勇善战、欺压平民的军阀少帅侯杰(刘德华饰),为了争取领土, 被视为兄弟的副官曹蛮(谢霆锋饰)出卖,堕入敌人宋虎(内地演员师小红)陷阱,以致妻颜夕(范冰冰饰)离去,女儿身亡,仇恨叫他痛不欲生,期间认识了久居少林厨房,目不识丁,却对佛学领悟甚高的煮饭僧悟道(成龙饰) 终于启发侯杰参透禅理,学懂放下,并与少林寺三位少僧净能(吴京饰)、净海(余少群饰)、净空(延能饰)化敌为友。大彻大悟后,出家为僧,并带领僧人,对付出卖自己的曹蛮及其手下索降图(熊欣欣饰)誓死保护战火中的灾民及少林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