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周星驰借壳上市打造“长江七号”商业帝国

时间:2010-02-25 10: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汪小星
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帝通国际(08220,HK)日前宣布,将聘请周星驰为公司任期五年的执行董事,并将长期持有“长江七号”电影人物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家特许权。

帝通国际“麻雀变凤凰”转型电影娱乐公司

香港创业板上市公司帝通国际(08220,HK)日前宣布,将聘请周星驰为公司任期五年的执行董事,并将长期持有“长江七号”电影人物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家特许权。此外,通过可换股债券和购股权,再加上周星驰旗下公司Beglobal此前持有帝通国际14.59%的股份,周星驰对帝通国际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35.64%,已成为帝通国际的第一大股东。

通过帝通这一平台,周星驰终于实现了其“影业上市公司”之梦———早在2005年,由周星驰控制的品记国际便有意在香港创业板上市,但上市申请在聆讯时未获通过。

而在周星驰魅力下,帝通国际“麻雀变凤凰”,号称将成为一家主营电影及卡通业并涉足网络娱乐业务的多元化公司。

星爷携“长江七号”进驻帝通国际

帝通国际本周二正式宣布,聘请周星驰为公司任期五年的执行董事。而作为服务代价,公司将向周星驰按每股0.1港元的价格发行本金额4500万港元的10年期零息可换股债券,同时还将以同样的价格向周星驰授出2 .5亿股的购股权。换股债券可兑换为4.5亿股,占帝通国际经扩大后股本的14.41%。

通过这些换股债务和购股权,再加上周星驰旗下公司Beglobal此前持有帝通国际14.59%的股份,周星驰对帝通国际的持股比例将增加至35.64%,已成为帝通国际的第一大股东。

与此同时,帝通国际还宣布,与周星驰签署合同,获得将于2010年第四季度制作完毕的《长江七号》动画版的所有收益,并与周星驰的关联公司Entrance Gate Lim-ited通过授权协议获得授权在全球各地使用“长江七号”电影人物相关知识产权的独家特许权,为期3年,并可续期至最长10年。此外,帝通国际还收购了负责《长江七号》网络游戏制作的Raxco公司。

帝通国际+星爷=双赢?

本周一,帝通国际以0.104港元开盘之后,全天暴涨29 .81%,0.135港元收市。这只曾经的“毫子股”一下子备受瞩目。

帝通国际此前是一家电子制造业企业,2009年全年盈利不过36万港元,数年来更是微亏数万至数十万港元不等;在港股中其原本也只是长期处于“仙股”地位的电子工业股,长期在0.1元左右徘徊。

但2009年6月,帝通国际发出公告,购入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的商场Granville Identity(简称GI),周星驰正是这笔交易的卖方大股东。

而从今年1月19日开始,帝通国际股价出现了显著的拉升行情,当日收盘较此前0.104港元大涨29.8%之后不断创出新高,至2月17日最高报收0.24港元,昨日股价虽然大跌了8%,但仍收于0.205元的高位,比一个半月前涨了一倍有余。

本周,周星驰正式成为帝通国际最大股东,凭“长江七号”在2008年打下的强大品牌价值,星爷正欲全力打造他的“长江七号”商业帝国。

业界分析指,以0.223港元的价格计算,周星驰今次获得发售的可转债和认购权证若行权,则账面将浮盈8600万元。因此,帝通国际与周星驰的买卖,使双方都能得到不少好处。至于未来帝通国际的前景,可说是完全有赖于《长江七号》动画版的前景。

由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长江七号》制作成本为2000万美元,于2008年1月上映,上映后获得超过3亿元人民币的票房收入。片中“七仔”的形象深入人心。

帝通国际目前已建议更名为比高集团,等待监管部门批准。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