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中行首套房利率调高至8.5折

时间:2010-02-04 15:09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乔倩倩
昨日有消息称,中行已于上周下发通知,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记者随后从中行广东省分行证实了该消息。

信息时报讯(记者 袁峰 乔倩倩) 昨日有消息称,中行已于上周下发通知,将首套房的优惠利率由7折升至8.5折。记者随后从中行广东省分行证实了该消息。业内人士认为,既然中行已经正式祭出新政,其他银行迟早会跟进。这意味着,2008年底开始实行的首套房利率优惠政策将成历史。

首付提高利率仍可打7折

记者昨日摸网调查发现,对于首套房的利率优惠政策,“首付成数”与“利率折扣”紧密相关:如果客户愿意提高首付比例,银行就愿意提高利率折扣;相反,如果希望减少首付,那么7折优惠利率很难享受到。

记者以客户身份询问各家银行网点,中行某支行房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昨日刚刚收到通知,首套房贷如果首付二成,就无法享受到下浮30%的优惠利率,利率最多只能下浮15%,如果希望利率更优惠,则只能提高首付比例,如首付2.3成的话,利率则可以打7折。

中行随后给予记者的书面回复指出,为进一步落实差别化信贷政策,优化贷款结构,中国银行近期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定价进行了适当调整,降低了个人住房贷款的利率优惠幅度。

工行农行招行暂未跟进

对此,其他银行跟进不一。记者了解到,建行、光大银行规定,如果首付二成,利率最多只能下浮25%和15%。建行五羊新城支行人士告诉记者,对于首套住房只有首付四成以上,才能享受到7折利率,如果首付两成,利率只能打8.5折。但对于7折优惠利率取消,建行广东分行对记者的书面回复指出,并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光大银行某支行客户经理也透露,银行刚刚下发最新的首付和利率标准,面积为144平米以下的首次置业不能再享受利率下浮30%的优惠,如果首付四成,利率可下浮25%,此优惠为目前审批的最高标准。

而农行、工行、招行、兴业、深发展、广发等银行暂时没有跟进,政策未变,依然可首付二成,利率最多下浮30%。

亿达按揭有关人士则透露,目前只有中行明确表示首次置业利率只能下浮15%,其它银行暂时还没有变化,但既然一家银行已经开了头,其它银行也有可能会跟进。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中行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