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全新Spider将引领阿尔法罗密欧进入新阶段

时间:2010-02-04 15:00   来源:新浪汽车   作者:刘妮娜
罗密欧将在今年六月迎来百年大庆,与克莱斯勒结盟后的菲亚特计划推出多款新车以挽救罗密欧糟糕的销售状况,全新Spider便是其中之一。

全新Spider

罗密欧将在今年六月迎来百年大庆,与克莱斯勒结盟后的菲亚特计划推出多款新车以挽救罗密欧糟糕的销售状况,全新Spider便是其中之一。但罗密欧的新车计划是否能够顺利实施现在还不能确定,去年年底有传言称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出售罗密欧,而大众集团也乐于接手。如果罗密欧新任首席执行官Harald Wester不能令菲亚特首席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看到希望,那么在三月的日内瓦车展首发的Giulietta可能是罗密欧的最后一款新车,而图中这款Spider将是决定罗密欧未来的关键。

阿尔法-罗密欧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内最容易受到指责的品牌,罗密欧已经出现连续多年的销量下滑,去年的销量仅有11万辆,差不多仅有2000年的一半。尽管如此,罗密欧也并非仅有Giulietta这一款新车,还计划在今年发布多款概念车以证明该品牌的潜力。


尾部设计

这款全新Spider将是新一代罗密欧设计风格的源泉,159和Brera Coupe的继任者都将采用相似的设计理念。有传言称,意大利三大设计公司都将参与进来,宾尼法利纳将负责Spider的设计,博通负责Coupe硬顶版的设计,乔治亚罗则负责四门轿车版。

按照罗密欧最初的计划,新一代Spider、Brera和159都将基于菲亚特C-Evo平台研发,也就是说与Giulietta共享平台。新款Spider和Coupe将与Giulietta相同,采用标准轴距,而159则将使用C-Evo的长轴距版本。这些罗密欧的新车都将采用前置前驱布局,但也会提供四驱系统供选择。动力方面,涡轮增压直列四缸Multiair发动机将成为主力,1750 TBi发动机能释放出197 bhp的最大马力,将在罗密欧159上首次使用。

有消息称,Harald Wester目前正在研究以克莱斯勒技术为基础研发全新后驱平台的可能性。并表示全新后驱平台将用于罗密欧159和166的接班人,以及新一代克莱斯勒300C、蓝旗亚Thesis、道奇Charger和Challenger。也有传言称,罗密欧将在美国的克莱斯勒工厂生产,然后返销欧洲,以控制制造成本。采用后驱平台的出发点是令罗密欧更动感,也令新一代159能够在德国品牌主导的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在上月的北美车展上,菲亚特老板Sergio Marchionne坦言罗密欧的销售状况长期低迷不振,是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的一大难题。Marchionne表示:“今年将是决定阿尔法命运的一年。我们需要明白罗密欧能做什么,应该做什么。阿尔法的市场处境非常艰难,它需要具有赶超高端德国品牌的雄心。”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Spider,阿尔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