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房企去年业绩增逾四成 今年要看预售制

时间:2010-02-26 16:49   来源:证券日报
日前,之前高调拿地的龙湖地产再夺得北京常营一块居住用地,其旗下子公司北京通瑞万华置业有限公司以45.4亿元中标。

日前,之前高调拿地的龙湖地产再夺得北京常营一块居住用地,其旗下子公司北京通瑞万华置业有限公司以45.4亿元中标。上市不久的中国建筑(601668)1月份销售同样同比大幅增长,公告显示,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为39亿元人民币、39万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9.4%和132.1%。

日前,之前高调拿地的龙湖地产再夺得北京常营一块居住用地,其旗下子公司北京通瑞万华置业有限公司以45.4亿元中标。房地产开发商跑马圈地的热情显示了其对2010年房地产行业的良好预期,再加上房地产上市公司一份份2009年闪耀的业绩报告,早已盖过了房地产调控政策频出给市场带来的负面情绪,重振了人们对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2009年地产板块平均业绩增长预计在45%左右,预计10年平均增长在50%左右。

房地产开发商一直被认为是2009年最大的赢家,凭借扶持政策在去年赚了个盆满钵溢,已公布的部分房地产上市公司业绩报告更是验证了市场的判断。

传统地产大亨保利、金地,还有中国武夷(000797)、泛海建设(000046)、冠城大通(600067)、北京城建(600266)等去年增幅在30%至100%之间;云南城投(600239)、世茂股份(600823)、中天城投(000540)、华业地产(600240)、中粮地产(000031)等业绩更加耀眼,增幅在100%——500%之间;而深长城(000042)、阳光股份(000608)、中航地产(000043)、中南建设(000961)、格力地产(600185)等公司在已公布的业绩报告中,更是显得熠熠生辉,增幅均超过500%。

国信证券分析师表示,去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形势经历了回暖到火爆,量价齐升甚至已经超过了疯狂的2007年,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均创历史新高。他预计,万科、华侨城、华发股份(600325)、招商地产(000024)、苏宁环球(000718)、建发股份(600153)等主流品种2009年业绩增长在30%——50%,地产板块平均业绩增长在45%左右。

始自去年12月份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给房地产2010年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面纱。市场人士纷纷认为,央行两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虽不是直接针对过热的房地产市场,但也是敲山震虎,希望能以此到达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调控目的。

在陆续出台的调控政策中都或明或暗的提出了收紧房地产信贷,一时间,纷纷猜测房地产融资将由银行信贷转向房地产信托,包括REITs也是呼之欲出。然而,近日,银监会发布了《加强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被认为是地产企业信托融资渠道被收紧,这给准备通过信托来大展拳脚的房地产公司无疑当头棒喝。

尽管有房地产公司已经采取贷款或是信托融资、其他类型公司注资等方式得到资金,但房地产上市公司2010年的发展及销售业绩还是令市场担忧。

“在预售制度下,部分合同销售额将在2010年才能结算转化为营业收入,因此我们确信房地产上市公司2010年的年报将比去年更为靓丽,预计平均增长在50%。”上述分析师说。

陆续公布的部分房地产公司1月份销售业绩,也验证了分析师对今年销售业绩的预测。上海复地发布公告称,公司1月份实现合约销售面积及销售额分别为4,12万平方米及3.6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489.7%和596.2%。上市不久的中国建筑(601668)1月份销售同样同比大幅增长,公告显示,房地产业累计销售额、销售面积分别为39亿元人民币、39万平方米,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9.4%和132.1%。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