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丰田章男美国国会打太极回应召回门

时间:2010-02-25 13:49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皎宇
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丰田汽车听证会上,面对美国国会主席特恩斯提出的问题,丰田章男开场的回答即遇到非正面回答问题的质问,并且他在回答中把汽车脚踏板不同设计的问题直接

新浪财经讯 美国东部时间2月24日在华盛顿国会山举行的丰田汽车听证会上,面对美国国会主席特恩斯提出的问题,丰田章男开场的回答即遇到非正面回答问题的质问,并且他在回答中把汽车脚踏板不同设计的问题直接推给供应商。

国会主席:我要问一个问题,今天纽约的大法官现在和丰田签署一个协议,他提出,因为现在丰田汽车在召回,如果一个客户他不敢开丰田车的话,这个经销商可以把车开回去修好,然后再返回给消费者。这时候消费者如果在这一段时间要租车,这笔钱应该由经销商负责,您是要为全国的消费者都要提供这方面的服务吗?

丰田北美总裁和CEO稻叶良:主席先生,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我是负责北美业务的。我知道有一些汽车召回之后,有一些客户确实是不敢开我们丰田车,而且我们经销商确实是支持我们消费者,给他们提供了很好的服务。他们找到了消费者,把他们的车拉回经销商那里,同时也给他们另外一辆车,让他们在没有车的时间来开。现在我们客户都已经很了解了,他们知道现在被召回的车可以进行良好的维修,他们对此也是充满了信心。

国会主席:我的问题就是,您是在纽约做召回、修复,还是在整个全国范围内都做?

丰田北美总裁和CEO稻叶良:在美国整个国内都有这方面的服务。

国会主席:我只是跟您确认一下,因为我知道在纽约有这样的服务。最后一个问题我要问的是,丰田先生,您说对于一些召回的车要提供新的刹车优先装置,为什么不为所有丰田车提供这种新的装置?

丰田章男:请允许我做一个解释,意外的加速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电子节气门控制系统如果一旦发生异常的话,马上就会停止供气,汽车有安全自保系统。另外根据我们公司的调查,以及相关的调查当中没有发现异常,所以我们确信ETCS系统没有问题。

另外三个原因,如果万一发生了这样一个意外加速的问题,我们为了进一步加强安全性能,决定要追加刹车优先系统。

国会主席:我想再问一下,你要正面回答问题吗?究竟“是”还是“不是”?

丰田章男:我并不是一个技术人员,技术要进行怎么样的改进,我无法做非常详细的解释。我的决心是让用户能够安心的使用我们的汽车。在前不久我们发布的丰田汽车,也是让用户感到放心的汽车,所以我们加装了刹车优先系统。

国会主席:我想再问一下,你是否要正面回答问题,究竟“是”还是“不是”?

丰田章男:我并不是一个技术人员,技术要进行怎么样的改进,我无法做非常详细的解释。我的决心是让用户能够安心的使用我们的汽车。在前不久我们发表的丰田的汽车,也是让用户感到放心的汽车,所以我们加装了刹车优先系统。

国会主席:我还是想用主席的权利,问你究竟“是”,还是“不是”?

丰田北美总裁和CEO稻叶良:我从另外一个方面回答您的问题,我们现在在北美所有的车型,尤其在今年北美所有车型提供刹车优先系统,您的问题可能就是,原来已经出厂的车怎么办?估计你是想问这个。我们有ES300还有IES,这些车型已经包括在我们的召回中了。最近我们又宣布对于一些车辆进行召回,就我计算,大概这些占到所有召回车的72%。其实对所有车都装刹车优先系统是不可能的,车辆太多了。我们其实并不仅仅是停留在现在的情况,我们还在不断的评估,不断的测试。也就是说在未来车型中,我们会追加这种刹车优先系统,在这点上,我们其实是优于整个行业的。

接下来,众议员丹-伯顿问丰田章男:为什么在美国制造的丰田车的脚踏板跟日本制造汽车的脚踏板不同?丰田章男回答说:有一部分是由供应商设计的,而不是丰田。但是众所周知,即使脚踏板的设计是由在美国和日本不同的供应商设计的,两方供应商的设计最终由丰田公司的批准才可以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