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低迷 专家称3月以后或现真实走

时间:2010-02-21 16: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持续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一、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降。专家分析认为,今年楼市的真实走向将在3月份以后显现。

春节期间,各地楼市持续低迷,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一、二手房成交量显著下降。专家分析认为,今年楼市的真实走向将在3月份以后显现。

2月13日到19 号春节七天长假期间,北京 二手房 交易量比 2 月第一周下降了 70% 。与此同时,京城部分地产项目价格出现松动,一些主打小户型的楼盘竞相以低价开盘,吸引购买力。在东四环某新开楼盘销售现场,副总经理王骞告诉记者:“谁价格低谁就卖得更快一些。特别像我们这种短平快的项目建筑面积只有 15 万平米的。”

但北大房地产研究所所长陈国强指出,目前楼市的松动并不会导致价格大幅下跌:“从北京、上海一些城市看呢,多数的开发企业仍然不缺钱,这种情况造成企业降价的压力和动力不足。所以短期内房价出现明显下滑的可能性就不大。”

据南京市房产局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春节7天长假期间,南京一共仅认购60套商品房。二手房方面则因为房产局的交易中心春节期间正常休息,不能办理过户手续,成交数据也无从统计。中广置业高级经纪人葛军说,这个假期南京二手房的成交状况几乎等于零。

葛军:“历年来无论市场好还是坏,就是像2009年市场这么火,一开始也还是这个状况,三四月份却与正常(到三四月份再看比较能反映市场的状况?)对,那才是一个真实的市场。”据了解,南京有20余家楼盘即将推新,这些新房源涵盖了城中、城东、城北等多个版块,节后商品房上市高峰即将到来。

这个春节,海南楼市经过一段时间的膨胀以后,开始持续走向低迷。许多来海南买房的投资客在持币观望一段时间以后,选择了继续沉默,而原本要来海南组团买房的看房团也已取消了原来的计划。三亚的许多新楼盘现在甚至在打折促销,三亚克拉码头售楼处。工作人员:“我们现在这边还是有房子卖的,均价3 万9 ,这几天每天前 5 名认购的客户可以优惠10 万”。

在海口,虽然没有出现打折促销,但是楼市的冷落清晰可见。售楼处门口车水马龙的景象已成为记忆,甚至连打听行情的人都没有。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海南地区总经理胡文娟表示,国际旅游岛相关的土地政策将在 3 月底出台,等到相关政策清晰以后,海南楼市将真实的呈现在公众面前。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