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志愿者开网店出售公益捐赠项目:只卖爱心不赚钱

时间:2010-03-08 11:4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海亮
淘宝网有一家“售卖”爱心的店铺,没有一件真实商品。“货架”上全部是价值不等的公益捐赠项目,小到只用1元钱的“壹圆爱心助学基金”,大到 1000元的“一对一帮扶”。

淘宝网有一家“售卖”爱心的店铺,没有一件真实商品。“货架”上全部是价值不等的公益捐赠项目,小到只用1元钱的“壹圆爱心助学基金”,大到 1000元的“一对一帮扶”。店主是一群志愿者,自从今年1月创办以来,到现在已经“交易”了2万多元金额,这些钱将全部用于西部贫困学生助学。有网友评价,这间特殊的收不到商品的网店“时尚又有内涵”,是很新鲜的志愿助学方式。

没有商品的“交易”

毕业不久在北京工作的王硕是通过朋友了解到这个网店的,他选择了50元的“爱心助学”项目,支付50元,一笔网络交易就顺利完成了。和以往网络购物不同,这是王硕第一笔收不到商品的网络交易,“虽然收不到实质商品,却捐出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记者在登录这家名为“龙胜西部计划爱心之旅”的网店(http://shop60349806.taobao.com)后发现,店铺中的商品包括“爱心助学”、“西部爱心传递”、“物资捐赠”、“生活费”、“营养品”等多种选择,价格从1元到1000元不等。店铺负责人唐一鸣是团中央注册的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小唐告诉记者,开设网店的是一群身在桂林龙胜的西部志愿者,来自五湖四海。从今年1月创办网店到现在,已经到三星等级了。两个月来,已有2万6千多元的捐款。最大的一笔网上交易是2000元,那是一个以前在龙胜工作过的网友,对龙胜很有感情,捐助的这笔“巨资”让大家十分振奋。

网店坚持定期汇报捐款额,做到公开透明。近日,志愿者们还在当地中学举行了小型“奖学金”成立仪式,把善款交到孩子们手中。

非常用心的“创意”

“方式很新颖,很创新”“有创意又有爱心”“非常用心”是店铺里的网友最常见的评价和留言。也有网友被志愿者行动感动,在店里呼吁:“我们在丰衣足食时,不要忘记远方还依旧有生活在贫穷和落后中的人们。”这些只言片语成为志愿者们最大的坚持动力。

今年春节,志愿者们给捐助过10元以上的网友每人发了一封感谢信、一张印有龙胜风光的明信片,上面写满了受助学生的新年祝福和感谢话语,还有孩子们亲手折的千纸鹤。这份惊喜让捐过款的网友十分感动,“没想到收不到商品,却收到了一份意外的心意”。

不过,唐一鸣坦言,现在主要还是通过朋友宣传,知道这家店的多是大学生,捐款效果并不很明显。

志愿者们说,想把这个网店的平台做得更完善一些,然后总结出具体的操作方式以及资金管理方法,公布出来,“让更多的志愿者借鉴这种方式募捐,不仅仅限于西部贫困地区。”

爱心店铺“很新颖”

“各位志愿者同仁,我也是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其实我们也一直在寻找一种方式来帮助这里的人们,现在发现你们的方式很新颖,很有创新,希望继续保持下去。”

“不错,值得学习。只是具体操作上,可能可以更好。比如做成义卖点,是不是可以更好点。这样毕竟是虚拟的。”

“请问物资捐赠可以实物捐赠吗?有什么要求?”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志愿者,公益捐赠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