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俞正声:我的财产早已申报 大家可去中纪委查

时间:2010-03-08 15:03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杨珂
电视剧《蜗居》与上海高房价、钓鱼执法、官员财产申报……7日上午,人大会议上海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的全团审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

电视剧《蜗居》与上海高房价、钓鱼执法、官员财产申报……7日上午,人大会议上海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的全团审议向境内外媒体开放。面对一个个犀利的问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的回答严肃而不失幽默,轻松而不乏认真。

文/片本报特派记者杨珂

去年,上海一批官员落马,反腐形势不容乐观。同时,这次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要申报财产。据此,有记者就向俞正声抛出了一个犀利的提问:“俞书记,你本人申报财产了吗?”

对此,俞正声郑重地说:“我的财产早就申报了,现在要求申报住房、配偶的工作和子女的工作,按照中纪委的规定,我每年都如实申报(财产),如果有可能的话,你可以去中纪委查一查。”俞正声实话实说,惹得大家也会心地笑了起来。

评价《蜗居》

曾向干部推荐但有很多缺陷

“俞书记,请问您有没有看过那部在上海拍摄,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蜗居》?上海的房价目前应该是全国最高的,您认为控制房价难在哪里?”有记者问道。还没等记者把话说完,现场就发出了一片会心的笑声。

俞正声说:“《蜗居》我看过,这部电视剧反映了一部分年轻人住房困难的状况,我曾经在我们的干部会上推荐大家去看,建议干部们感受一下年轻人对住房的渴求。但是,这个电视剧也有很多缺陷,比如说这部电视剧里好像没有几个上海人是好人,非常遗憾!这不是事实嘛!这是一个缺陷,可能还有其他缺陷。”俞正声的幽默,让大家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而对于《蜗居》里面反映的上海高房价问题,俞正声则认真地表示,目前国务院已经采取措施调控,此外,上海也将进一步采取措施。

谈网络监督

天天上网查看批评性意见

“温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政府、监督政府。上海如何创造条件,如何发挥网络在这方面的作用?”记者问。

俞正声表示,“网上监督也是一种监督方式,我们市政府有自己的网页,每天都可以从网上获得很多信息。我们市委市政府也有专门的舆情收集机构,每天早晨我都会看到昨天网上对上海一些批评性的意见,凡属于重要的,我们都及时加以处置。”

随后,俞正声还补充说,无论自己多忙,每天都要打开网页看一看。

说钓鱼执法

“错误制度”造就的产物

去年上海发生的“钓鱼执法”事件为媒体所关注,但是民众也注意到,虽然执法部门犯了错,但最后并没有谁被追究责任,这里面究竟隐藏着什么原因?有记者对此穷追不舍。

俞正声解释说:“钓鱼执法不是单个执法人的个体行为,它是一种错误制度的产物。这种错误制度就是有奖举报。有奖举报不能笼统说是错误的,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实行有奖举报的办法是错误的,它将导致职业举报人的产生。他们利用这种有奖举报的制度来挣钱,而执法部门采取相应的执法程序,这是错误的。由于这种方式不是个别执法人的错误,所以不能追究个别人的错误。”俞正声简短而有力的回答让现场一时鸦雀无声。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