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华友世纪连续六季度亏损 尚难靠酷6网盈利

时间:2010-03-09 14:1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婷
华友世纪近期披露财报显示,自2008年三季度以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运营亏损,原有两项业务,一个严重下滑,一个西山日薄。

被盛大收购后的华友世纪(HRAY.NASDAQ)没能改变亏损的态势。华友世纪近期披露财报显示,自2008年三季度以来,公司连续第六个季度出现运营亏损,原有两项业务,一个严重下滑,一个西山日薄。

华友世纪要获重生,能否依赖刚刚并购的视频网站酷六呢?分析人士指出,受到版权、运营模式等诸多困扰,视频网站目前还难以担此重任。

全年亏损扩大

财报显示,华友世纪去年第四季度继续亏损,净亏损额达到460万美元;全年亏损2270万美元,上年同期亏损为1200万美元,亏损额增加近一倍。

华友世纪第四季度总营收62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下滑0.7%,同比下滑8.2%;2009财年全年总营收346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5400万美元。

华友世纪的收入主要来自无线增值业务和唱片业务,在去年底并入华友的视频网站酷六暂时还未盈利。

由于受到运营商政策调整,华友世纪的无线增值服务也受到影响,全年收入仅为2010万美元,比2008年的4270万美元减少一半;音乐唱片业务营收则略有上升至1450万美元,2008年为1130万美元。

盈利之路漫长

2009年11月27日,华友宣布与酷6股权合并,当时已被盛大网络并购的华友世纪向酷6网股东和期权持有人股东发行7.23亿普通股,折合723万ADS。

酷六被华友收购,是酷六成功借壳曲线登陆纳斯达克。由于华友的两项业务都已风头不再,因此酷六带来的视频业务被看作能否令华友股价重振的关键。

此前,盛大网络并购华友世纪时,曾被业界猜测为盛大旗下另一个新锐盛大文学借壳,而导致华友股价飙升;但当酷六入股后,华友股价一路下挫。从5.11美元跌至目前的3.58美元/ADS,市值蒸发近一半。

分析人士指出,公司股价所反映出的市场担忧,恰好折射出目前中国视频网站的尴尬现状。一方面,目前没有一家视频网站真正盈利,不论是独立视频网站,还是综合门户旗下的视频公司。另一方面,视频网站受到正版制约,在版权方面投入增加,这也使盈利之日不得不向后延长。目前,视频网站采购正版影视作品的成本越来越高,甚至有的作品已经喊出了每集2万元的“天价”。第三,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挤入了视频领域,即使未来实现全行业盈利后,平均利润也会被摊薄。由于网民在网络上观看影视节目的比例越来越高,视频行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导致中央和地方电视台、百度等纷纷介入。

在这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下,视频网站的盈利之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