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郭广昌力挺马云办网络银行

时间:2010-03-12 11:47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徐晶晶
马云一直醉心于通过麾下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平台染指金融业务,却一直未能如愿。这一次,马云的野心得到了上海滩“最像李嘉诚”的大亨郭广昌的舆论支持。

马云一直醉心于通过麾下阿里巴巴和支付宝平台染指金融业务,却一直未能如愿。这一次,马云的野心得到了上海滩“最像李嘉诚”的大亨郭广昌的舆论支持。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在两会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支持马云成立网络银行,为解决小企业融资难寻求办法。

他谈到,在去年金融危机外企纷纷减小规模的情况下,民企仍在增加就业岗位,显示出民营企业的社会承担。而要进一步解决就业问题,需要政府增加对中小企业尤其是小企业的支持力度。70%以上就业靠小企业解决,小企业若能得到更多方面的支持,是解决就业问题的关键。

郭广昌呼吁,政府应放宽文化产业、金融服务业等领域的市场准入,并提供对小企业的金融支援。他指出,目前小企业融资难已是共识,大型银行对于50万元以下的小额贷款难以操作。如何突破这一难题,他认为要靠民营企业的创新机制。因此,他表示支持马云成立网络银行,利用阿里巴巴的平台,或可称为解决小企业融资的可行方法之一。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邵志清在采访中也谈到,要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可以扶植全新的银行形式,“网络平台上面的银行形式”这种提法也是很好的。

对于网络银行具体的运行形式,邵志清认为,可以通过一些大的网络平台,比如,淘宝网就是一个非常好的电子平台,它能提供很多就业的机会。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