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百度酝酿涉足电子书市场 任旭阳密寻新公司CEO

时间:2010-03-12 14:03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孟鸿
百度酝酿涉足电子书市场的争夺。消息人士称,百度有计划复制其视频公司奇艺网的模式,组建电子书独立公司、引入风投,并计划未来独立上市。

3月11日下午消息,百度酝酿涉足电子书市场的争夺。消息人士称,百度有计划复制其视频公司奇艺网的模式,组建电子书独立公司、引入风投,并计划未来独立上市。而百度副总裁任旭阳近期也频繁会晤图书业高管,寻找新公司的CEO。

电子书已经成为目前IT领域最为热门的领域,而据一家图书出版社的高层独家透露,百度即将介入到这一领域的争夺之中。

目前得到的消息显示,百度有意复制其视频公司奇艺网的治理结构,在电子书领域组建新的独立公司,同时引入风险投资,并计划未来独立上市。而百度市场及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近期也频繁会晤图书业高管,为新公司寻找合适的CEO人选。

据称,百度商务部门已经开始针对各大图书出版商进行接洽和调研,希望为新的电子书平台获取更多的正版优质内容。而在接洽中百度方面透露,会利用用户群、信息检索、海量处理等优势,搭建一个内容丰富的电子书阅读平台。

自亚马逊2007年推出首款电子阅读器Kindle以来,该产品即被认为是代表了一个全新阅读时代的来临,目前除亚马逊外,索尼、谷歌、富士通、华硕、明基、汉王等厂商也纷纷涉足这片蓝海,电子书大规模生产的时代已经到来。

调查显示,2009年国内电子书阅览器销量达69.3万台,同比增长121%,预计2010年国内电子书阅读器市场销量将会呈井喷态势,达到210万台。

巧合的是,另一家互联网巨头盛大昨日刚刚发布电子书战略,包括建立云中图书馆等内容,同时还将开放耗资千万开发的电子书技术。分析人士指出,互联网公司即将在电子书领域展开新的争夺。

至截稿时,百度方面尚未对进军电子书市场一事发表评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