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年轻男子杀人奸尸受审 曾为县高考文科状元

时间:2010-03-17 17:35   来源:新快报
昔日高考状元郎,今日风光高管男,却因一次酒后乱性酿成大祸:意图强奸女邻居不慎将其捂死,对其尸体性侵犯后并分解……昨日上午,甘肃男子马某被控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在广州市中院

昔日高考状元郎,今日风光高管男,却因一次酒后乱性酿成大祸:意图强奸女邻居不慎将其捂死,对其尸体性侵犯后并分解……昨日上午,甘肃男子马某被控故意杀人罪、侮辱尸体罪在广州市中院受审,因涉及个人隐私不公开审理。

喝闷酒

先起色心再萌杀意

据指控,2009年7月8日凌晨1点,马某在天河区棠东一出租房内借酒消愁,开房门通风时,刚好看到对面房的邹小姐回家,马某色心顿起。女邻居正掏钥匙开门,马某拿不锈钢杯,一把砸中其头。邹当即呼叫,马某立即双手掐住其脖子,将她拖进其屋内,并捂死。

随后,马某将邹的尸体拖回自己屋内,对其进行性侵犯,事后又用刀对其尸体进行分砍。眼见无法收尾,马某便将尸体扔到卫生间内,自己收拾细软出逃。

后警方收到失踪报案来寻找邹小姐,发现邹家对面有恶臭,继而发现其尸体,经法医鉴定其为遭窒息而死。同月19日,马某在猎德附近被抓获。公诉人认为,马某故意将邹小姐杀死,在其死后仍对其尸体进行性侵犯,其行为构成了故意杀人罪及侮辱尸体罪。

案发前

商场失败情场失意

据了解,今年30岁出头的马某来自甘肃,当年高考以县文科状元的优异成绩进入名牌大学,毕业时被保送北京市粮食局工作,因觉得在单位“太过清闲”,便辞职南下来广州闯荡。

2004年马某在一连锁超市做到广州总部财务经理,后因超市倒闭失业。与人合伙开快餐店,又因经营不善关门。案发前,马某在淘宝网做服装生意,亏了五、六万元。其辩护律师声称,案发前,马某已和相处多年的女友分手。

庭审现场

尽力赔

“卖器官也要补偿过错”

昨日上午,马某被法警押进法庭,个子不高的他一脸平静,对指控供认不讳。其交代,他并不认识邹小姐,同邻一年多也没说过话。但案发那日心情很郁闷,“喝了很多酒,当时有种打人的冲动。”对于奸杀行为,马某称当时喝酒后,无法控制。

死者父亲当庭悲愤大喊,向马某索赔51万余。据了解,今年仅24岁的邹小姐来自惠州,刚刚参加工作一年,父母双双下岗,是家中主要经济来源。

对此,马某当庭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赔,称自己有存款17万元,“即使死了也要卖器官,补偿他们。”

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律师解读

侮辱尸体罪

广东国道律师事务所龙律师表示,侮辱尸体罪是以暴力、猥亵、毁损、涂划、践踏等方式损害尸体的尊严或者伤害有关人员的感情的行为。本案中,马某杀了人,已经构成了故意杀人罪,随后,还对其尸体进行性侵犯、分尸,就构成了侮辱尸体罪。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奸尸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