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文强受贿画作经鉴定为张大千真迹 约值364万

时间:2010-03-19 15:3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陈寒星
昨日,市物价局公布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涉刑财物的价格鉴定情况,其中文强位于仙女山的别墅(如图)价格认证值为200多万元,受贿的名画价格认证为364万余元,为张大千的真迹。

昨日,市物价局公布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中涉刑财物的价格鉴定情况,其中文强位于仙女山的别墅(如图)价格认证值为200多万元,受贿的名画价格认证为364万余元,为张大千的真迹。

别墅为200多万元

市物价局有关人士介绍,涉黑案件中,所涉及到的刑事案件财物的价格认证由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承担,整个认证过程时间长、难度大。

“我们的价格认证参照国家的法律条款进行,不同的物品认证方式也有所差异。”市物价局局长苑鲁介绍,比如工艺品、字画、佛头、金银首饰、酒、茶等,是以现在市面上的销售价为主要参照依据,而房产认证则依据房屋的造价等因素决定。

苑鲁说,比如在认证文强位于仙女山的别墅时,就参照了房屋建造时所花费的人工、当时的土地出让金、建造时所耗费的建材及装修费用等,而不是以现在该房产的市值做依据。经过认证中心详细、严格、长期的调研,该别墅的认证价与民间流传的3000多万元相去甚远,为200多万元。

受贿画是张大千真迹

在认证文强受贿的那幅青绿山水画时,价格认证中心也费了一番周折。

据物价局介绍,在认证文强受贿的画时,物价局承受着来自各方的压力,其中最苦恼的是认证中心没有专业的人士对画作进行鉴定,搞不清楚这幅画到底是赝品还是真迹,为此物价局不得不多次邀请北京方面的国家级文物鉴定专家来渝,让专家对这幅画进行权威的考证。最终,专家认定那幅青绿山水画为张大千的真迹,在结合国内外同类文物的市场价值等因素后,该画最终的认证价为364万余元。

鉴定总额1亿多元

据物价局透露,在参与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物价局共同鉴定案件8189件,鉴定金额达1.232亿元。

“每一件物品的认证都会很谨慎,因为这会影响到涉案者的量刑。”苑鲁说,此次认证了包括保险、股票、对外投资的房地产和网吧、扣押物品、酒、金银首饰、手表、工艺品、文物等,涉及物品多达百余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