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去哪儿网暗指酒店监督不透明

时间:2010-03-24 11:40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作者:木森
今日,去哪儿网宣布首批酒店试睡员上岗,与此同时,去哪儿网暗指过去酒店的监督不够透明。

今日,去哪儿网宣布首批酒店试睡员上岗,与此同时,去哪儿网暗指过去酒店的监督不够透明。

去哪儿网称:“在去哪儿网招聘酒店试睡员之前,很多企业和品牌酒店会委托协会、专业人士或者评估公司对自己的酒店进行暗访,借此来监督自身的品牌质量。但过去的暗访只局限于酒店业内部,“试睡”成果只限内部知晓,而不公布于外。”

并不透明化的监督信息只能成为不为人知的“秘密”。去哪儿网认为,以第三方平台将监督公布于众将提升监督力度。“去哪儿网将信息更广泛的面向大众传播,显然是监督力度的提升。”

如今,酒店试睡员被业内称作“不速之客”,尽管如此,其价值依旧受到了行业的认可。

北京桔子酒店负责销售及市场营销的副总裁苏珍妮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酒店试睡员具有很强监督和揭露性,只要我们酒店企业能够以用户价值为导向,我们就不担心任何形式的服务监督。”

与桔子酒店一样持肯定态度的北京龙福宫连锁酒店董事长钱湘臣表示:“试睡员发现了我们的不足,这是好事;对于立足于长期发展,打造品牌竞争力的酒店而言,在发现与改正的过程中锻造自身的服务价值,显然是有好处的。”

目前在去哪儿网平台上,酒店点评信息突破70万条,涵盖国内594城市的近4万家酒店。基本上可以认为,几乎随便选一个城市,随便选一个酒店,都能看到相应的点评信息。

去哪儿副总裁戴政表示,“人们对酒店的需求已经不仅仅满足于“睡觉”这一个层面。过往,人们经常按照“地段、价格、星级”等条件来挑选酒店;但如今,对于酒店的服务、设施、装饰、周边配套等多角度都呈现出了更多的需求。而这些指标,只有亲自入住过酒店的顾客才更有发言权。”

哪儿网目前的一大目标即是——通过招聘专业的“酒店试睡员”、打造国内最大的中文酒店点评系统,为广大出行人士提供入住指南。

据悉,这项极富创意与公益的“酒店试睡员”工作,属于去哪儿网 “金睡衣”工程的系列之一。希望借助用户酒店点评,帮助消费者做出更聪明的选择。

不过,随着酒店点评信息的深受关注,是否会有个别的酒店为了变相的宣传自己,而雇用所谓的推手在去哪儿网站上发布变相的广告点评?

对此,去哪儿网酒店业务副总张泽表示:“这个问题不用担心。酒店频道从2月开始上线了一系列基于搜索技术的平台应用,其中最重要的是“酒店语义搜索系统”(Hotels Semantic Search System)简称“HSSS”,该系统是由去哪儿网数十名工程师通过几个月时间搭建起来的一套自然语言搜索系统。通过规则对酒店点评信息进行语义访问和逻辑推理,可以有效的防范虚假点评的发生,而反馈给网友客观真实的信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