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李彦宏马化腾巅峰对话:全场引发37次掌声

时间:2010-03-29 09:40   来源:新浪科技
3月28日下午消息,由深圳市政府与数字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举行,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腾讯董事长马化腾的巅峰对话成为全场最大亮点,平均几分钟就会引起一

3月28日下午消息,由深圳市政府与数字中国联合会共同主办的2010中国IT领袖峰会今日在深圳举行,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与腾讯董事长马化腾的巅峰对话成为全场最大亮点,平均几分钟就会引起一次掌声雷动,全场共计有37次掌声,现场座无虚席。

这两位互联网巨擘间的顶尖对话一经公布就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这个环节也特意被主办方安排在主论坛的压轴。而两位巨头的对话话题在午休期间就已经成为参会嘉宾和媒体热议的焦点。

下午14:15,在数字中国常务理事刘二飞的主持下,题为“互联网风云”的高端对话正式开讲。对话一开始,主持人就将话题抛向谷歌退出中国内地,互联网风云突起的焦点事件。

对此,李彦宏表示,“有人担心如果说百度变得一家独大,会不会以后百度技术进步变慢了,会不会百度用户体验越来越不好,这个我认为是不会的。”李彦宏指出,在一个快速变化的市场里,不断有新的机会出来,不断会有新的竞争加入,也不断会有创新出来。

马化腾在回答该问题时表示,在中国做互联网企业或者任何企业都应该更加尊重和了解国情,我们看到确实有很多不良信息需要去监管,但是怎么样做或者怎么样还是有很多方法,这里面一定要找到平衡点。

在谈到企业国际化问题时,李彦宏说中国今天国力强盛,没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是说不过去的,作为处在朝阳行业的互联网企业,我们有责任去做这种全球化或者说国际化尝试,所以百度从几年前就开始做相关的工作。“必须要有全球的影响力才能够称得上强大,这一点我对中国有信心。”

在整个对话过程中,两大巨擘妙语连珠,平均几分钟就会引起一次掌声雷动,全场共计有37次掌声,现场座无虚席,甚至不少人是站着聆听完了两位大佬间的对话,台下的马云也按捺不住,数次在台下参与讨论。

在组委会的多次提醒下,原定四十五分钟的高端对话延长了近半小时后才在意犹未尽中结束。而这场互联网最顶级的对话也被部分媒体誉为“足以与当年盖茨和乔布斯的历史性对话相提并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