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韩国军方被指掩盖军舰爆炸沉没真相

时间:2010-03-29 14: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乐
总统已下令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士兵,我们一定要相信失踪的士兵仍然活着,我们不能放弃希望。

韩国失事军舰疑为“带病”出航 船长被指骗子

■ “韩国军舰西部海域爆炸沉没”追踪

总统已下令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士兵,我们一定要相信失踪的士兵仍然活着,我们不能放弃希望。

——韩国总统府声明

我们并没有发现朝鲜军方有任何‘特别动向’,不过作为司令官,我们将继续监视附近局势,随时保持应急的准备。

——驻韩美军司令沃尔特·沙普

韩国海军警戒舰“天安”号26日晚在西部海域发生爆炸沉没后,至今依然有46名船员生死未卜。这些船员的家属28日搭乘军舰前往事发海域表达他们对亲人的思念和对军方的不满。

船长被指“骗子”

韩警戒舰“天安”号26日晚在西部海域发生爆炸,船体被炸成两截沉入海中。船上共有104名海军士兵,已经有58人被救上岸,另有46人失踪。

28日当天,在出事地点附近聚集了大约80名来自韩国各地的失踪士兵的家属。他们情绪比较激动,有些人对亲人生还已经不抱希望,但还有些人依然坚信自己的儿子能创造生命奇迹。他们被允许登上军舰,到事发海域宣泄自己的情绪。据报道,在舰艇上一名妇女对着大海一边大声哭泣一边大喊“我的儿子!我的儿子!”

此前,一些失踪船员的家属情绪激动,他们指责军方掩盖事实,转移民众注意力。这些家属对韩国军方的做法十分生气,声称被救上岸的海军士兵对他们说,“天安”号其实漏油,需要维修,但当天依然被命令出海执勤。

这些情绪激动的家属们将“天安”号船长的座车包围,对他高喊“骗子!”,甚至有人还跳到了车顶上发泄不满。

美军将参与搜救

韩国总统李明博已下令不放弃任何希望地搜救船员。韩国总统府发表声明称,“总统已下令尽最大努力搜救失踪士兵,我们一定要相信失踪的士兵仍然活着,我们不能放弃希望。”

28日,韩国总理郑云灿也前往事发地区,了解救援情况。韩国军方已派出军舰、直升机和蛙人前往搜救,但由于海浪和海水能见度等因素,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截至目前,救援人员只在事发海域找到大约20件救生衣和12顶钢盔,尚未找到任何生还者。

韩国总统府官员对媒体表示,驻韩美军军舰29日也将参加到搜救工作中来。驻韩美军司令官沃尔特·沙普在28日的声明中证实了此事。他还强调,美军和韩国军队对朝鲜的动向保持高度警惕,韩军目前依然是处于“军事准备状态”。“我们并没有发现朝鲜军方有任何‘特别动向’,不过作为司令官,我们将继续监视附近局势,随时保持应急的准备。”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