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俄罗斯地铁遭自杀性袭击至少34人丧生

时间:2010-03-29 14:54   来源:人民网   作者:高轶军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内的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两个繁忙的地铁站29日早高峰时间发生连环爆炸事件。由于现场附近乘客很多,目前已至少造成34人死亡,另有25人受伤。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内的卢比扬卡和文化公园两个繁忙的地铁站29日早高峰时间发生连环爆炸事件。由于现场附近乘客很多,目前已至少造成34人死亡,另有25人受伤。俄罗斯调查机构指出,恐怖分子很可能为本次事件的幕后黑手。

俄罗斯紧急事务部向记者透露,29日早晨7:56分,卢比扬卡地铁站发生爆炸,结果造成22名车厢内和站台上的乘客遇难。45分钟后,文化公园地铁站又传来爆炸声,再次造成至少12名乘客丧生和7人受伤。目前,尚未有组织宣称对本次事件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爆炸的都是列车的第二节车厢。当地监察机构官员表示,可以初步断定,卢比扬卡地铁站发生的爆炸事件系自杀性袭击者所为。救援人员正在上述两个地铁站内抢救遇难者遗体和伤员。俄有关方面已派出大量救护车和直升机前往现场。

外界普遍认为,来自车臣的分裂主义分子通过上述袭击活动向莫斯科示威。卢比扬卡地区目前是俄联邦安全局总部所在地,这里曾是大名鼎鼎的前苏联特工机构克格勃总部。2004年8月,莫斯科地铁曾遭到恐怖分子“自杀性袭击”,当时造成10人死亡。

在本次连环爆炸事件发生后,莫斯科地铁已经全部停运。有关资料显示,莫斯科地铁是全球效率最高的地下轨道交通项目之一,共有12条线路和171个车站,全长近300公里。莫斯科地铁车站装饰精美,很有艺术感,车辆时速更可达90公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俄罗斯地铁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