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上海富豪购亚视生波折:香港广管局要求服务港人

时间:2010-04-02 16:51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佚名
虽然上海富豪王征早前高调宣布入主香港亚视,并发出把亚视打造成“亚洲CNN”的豪言,但久经波折的亚视,其控制权是否能顺利过渡,仍然存有暗流。

虽然上海富豪王征早前高调宣布入主香港亚视,并发出把亚视打造成“亚洲CNN”的豪言,但久经波折的亚视,其控制权是否能顺利过渡,仍然存有暗流。

香港广播事务管理局(下称广管局)近日已正式致函亚视,要求亚视解释其股东结构以及投资计划。另据香港媒体报道,除了广管局关注外,亚视股权结构仍然有变数。王征原本计划向亚视小股东陈永棋以及刘长乐购入股份,但消息指王征没有在限期前付款完成交易。

对于王征有意把亚视打造成“亚洲CNN”,以及发展一个全国性的普通话频道的言论,广管局此番表示关注。广管局提醒亚视,向该局要求批准股权变动时,要呈送附加文件,证明亚视日后播放的节目,仍然以服务香港观众为主。

亚视早前曾通知广管局,盛品儒已成为亚视执行董事。对此,广管局指出,盛品儒被传媒指为与王征有紧密关系,如报道属实,是否意味王征在实际上已控制亚视?

可查资料显示,王征系近代上海第一豪门盛氏家族第四代成员,“中国近代工业之父”盛宣怀曾孙,荣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668.SZ)董事长。

自从亚视两大股东查懋声、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不和,甚至对簿公堂之后,亚视控制权谁属成为香港公众关心的话题。其后查懋声把亚视“托孤” 给王征,而王征也以新大股东的身份,向媒体发表把亚视打造成“亚洲CNN”的大计,并表示未来20年,会投资超过20亿元在亚视身上。广管局此番要求亚视提交文件,证明新股东将会履行上述投资承诺。

查懋声系香港名流查济民的长子,同时也是香港兴业国际集团(00480.HK)主席。香港兴业国际集团计划在上海静安区开发大中里项目。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上海富豪,香港广管局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