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支付宝彭蕾首谈超级网银:坚决支持央行各项决定

时间:2010-04-15 11:12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佚名
4月14日下午消息,外界关于央行“超级网银”出台是否会让支付宝的讨论沸沸扬扬。支付宝公司CEO彭蕾今日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首度表态:支付宝一直与央行保持定期汇报与沟通制度,支付宝非常

4月14日下午消息,外界关于央行“超级网银”出台是否会让支付宝的讨论沸沸扬扬。支付宝公司CEO彭蕾今日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首度表态:支付宝一直与央行保持定期汇报与沟通制度,支付宝非常支持央行各项决定。对于央行提升现有网银系统的决定,支付宝非常赞成并且坚决拥护。

“我们不认为央行二代网银系统的推出是对市场的损害,相反,我们认为,央行二代网银的升级会对国内电子支付的发展带来又一次飞跃,对规范以及优化国内支付环境,提升用户体验的意义巨大,也将为完善电子商务基础服务,推动国内在线消费的发展带来重大的影响。”彭蕾说。

彭蕾同时表示,“支付宝愿意继续为新的网银系统开发更多应用,提升用户体验,为广大网民服务。”

对于目前市场上关于“国家队”“民营队”的纷争,彭蕾认为,只要能更多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一定是有利的。

“站在更高的层面上来看,不管是什么资本结构,国内的各方力量都是代表中国的‘国家队’,都在为国家服务,都将代表中国参与全球竞争,这对于提升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在全球的竞争力一定是好事。”彭蕾说。

彭蕾还介绍说,一直以来支付宝除了为整个互联网搭建支付基础设施之外,还通过自身积累的海量数据搭建整个电子商务的诚信体系,“我们希望这一体系将为整个社会诚信体系的搭建服务,同时更好的为国家的经济生活服务。”

据媒体报道,央行副行长苏宁透露,第二代支付系统将于2010年6月底上线,该支付系统功能强大,被喻为“超级网银”。登录任何一家银行的网站,即可查询户主在其他银行的银行卡信息;跨行转账实时到账。

不过第二代支付系统的首批试点名单中,并没有第三方支付组织,导致外界猜测“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好日子到头了!”但有银行业内人士认为,第一批试点名单中,很多银行都未在内,他同时认为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组织一定不会被排除超级网银之外。

也有互联网业内人士指出,央行此前也进行过表态:以支付宝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在实践中有很多创新,央行对第三方支付实行登记备案,并不是限制非金融机构开展清算支付业务。

“如同结婚证的存在,是为了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并不会影响自由恋爱一样。什么样的申请者能获得许可,不是看其是否有金融业的背景,而是看其是否具备必要的资质。”央行人士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