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17岁女孩穿日本动漫女仆装逛街

时间:2010-04-16 14:31   来源:华龙网   作者:佚名
在人潮如织的大街上,一位身穿黑色女仆装的金发女孩,正悠然自得地闲逛着——这仿佛日本动画片中的场景,前日下午,竟在大坪正街上演。

17岁女孩穿日本动漫女仆装逛街(组图)

在人潮如织的大街上,一位身穿黑色女仆装的金发女孩,正悠然自得地闲逛着——这仿佛日本动画片中的场景,前日下午,竟在大坪正街上演。原来,这位17岁的女孩,是一位地道的日系“动漫族”,有时候是女巫装,有时则是人型电脑装,几乎每天她都会按照日本动漫角色的穿着出门。

她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

昨日,网友“七不上八下”在大渝社区以《看,街上有个日本女仆》发帖称,14日下午,他在渝中区大坪正街,看见了一个打扮得如同漫画中女仆般的年轻女孩,“像从漫画里面走出来的,把我雷惨了。”“七不上八下”表示,当时自己还特地上去问了这位女孩的电话,发现对方竟说得一口流利的重庆话,随后,该女孩便窜进了大坪的一家快餐店用餐。

记者在照片中看到,在人来人往的街头,一位金发女孩,身穿一套黑色短裙,裙摆、袖口处都镶嵌着白色荷叶边,脚上是一双粉色的拖鞋,手上还挎着一个大包,路人则纷纷投去惊异的目光。

奇装异服 父母不管

昨日,记者根据发帖网友提供的电话,联系上了照片中的女孩,女孩名叫刘熙(化名),今年17岁,平时对穿着打扮非常讲究。她说,被人拍的那天,正准备吃了饭去网吧上网。

刘熙说,自己最崇拜的就是日本动漫,在平时的时候,自己特别喜欢打扮成动漫人物,除了这身女仆装,自己还有人型电脑小叽以及女巫优姬的服装,都是从网上或者动漫店中淘来的,不管气温如何,她几乎每天都会穿这些衣服出门。

“实在冷了就在外面加个外套”,刘还说,自己的头发也是为了达到动漫效果,特地漂染成金色的,而对于这些,自己的父母也不会干涉。

刘熙说自己现在每天白天睡觉,晚上就去网吧上通宵,除了在网上看日本动漫外,她还会在网上的一所虚拟学校学习日语和寿司制作方法。

调查

日系“动漫族”有多雷人?

重庆的日系“动漫族”究竟是什么样的生存状态?昨日,记者通过刘熙,加入一个名为“日系の迷”的群中,群里有195位网友,网名多以日语组成,从QQ资料看,成员大多是90后,他们在聊天时喜欢夹杂日文,还喜欢用:飙泪、喵呜、蹭蹭、乌鸦飞过等等,来表现出日本漫画中常见表情。而在群空间里,网友们的照片皆以和服、漫画装为主打。他们还有严格的群规:吃东西,一定要吃日本料理;看电视一定要看日剧、日本电影、日文书籍;听音乐一定要听日本歌曲……

特征一:物品收集狂

“平凡的女学生,平时都戴一副眼镜来掩饰自己的美丽。”记者与群内一位网名为“小姬”的网友聊天时,她自称是我市某重点中学初三的学生,由于受某部日本漫画的影响,不近视的她也戴了一副平光眼镜。“我卧室的一半空间都是放的日本漫画。”她说,自己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喜欢上日本漫画,零用钱都用来购买日本漫画、动画片。而由于即将备战中考,她还专门逼妈妈答应她,只要考上本校高中就带她去日本玩一圈,“到时候我要买原版的漫画和手办”。

特征二:服饰痴迷症

平时穿着朴素,周末时就穿上日系服装聚会,这个群中,很流行在假期开聚会。生于1992年的巧巧说,自己平时都是穿普通校服,但到了周末会和很多群友一样,模仿动漫情景,化上烟熏妆,穿上彩色长袜和超短裙,衣服上还要挂满棒棒糖、蝴蝶结等配饰,男生则会用发胶将头发梳立起来,这是大家聚会的规矩。

专家分析

认清动漫与现实差距

树立正确价值观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专家张育仁教授分析,90后作为这个时代的新生儿,在装扮上则愿意更加大胆,特别是一些年轻人感觉自己被忽视、内心感到空虚时,就会通过一些出位的装扮,比如上述的“女仆装”来引起人们的注意,但这对于还处在学习和成长期间的90后来说,沉迷其中,则会影响到生活和学习。

西南大学教育心理学副教授张仲明认为,这些所谓的90后“哈日族”,单纯地从媒体和网络上获取的东西去理解外域文化,这是相当片面的,建议家长和老师们让其认清现实与动漫的差距,而且可以让他们多了解我国的主流文化,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日本动漫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