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华谊兄弟一季报净利下滑近六成

时间:2010-04-20 11:09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佚名
昨日多家创业板公司因停牌,躲过了昨日的暴跌,华谊兄弟就是其中一家。昨日晚间,多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一季报,华谊兄弟发布今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08.83万元,同比下滑56.92%。

昨日多家创业板公司因停牌,躲过了昨日的暴跌,华谊兄弟就是其中一家。昨日晚间,多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一季报,华谊兄弟发布今年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08.83万元,同比下滑56.92%。实现营收1亿元,同比下滑33.02%,每股收益0.06元,同比下滑达到68.42%。

营收及净利润下滑主要因去年同期有两部电影上映,而今年一季度仅有一部,同时由于电视剧拍摄和发行计划差异,电视剧方面营收也下滑三成。而随着公司员工数量增加近一半,管理费用同比上升逾八成,也影响了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48.48%,电视剧业务与艺人经纪及相关服务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是公司电视剧产能扩大,艺人数量增加导致。电影业务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和上年同期相比,公司没有贺岁电影上映引起的。

公司表示,2010年公司将积极开拓以娱乐内容为核心的新业务,如电视综艺节目、游戏、演出、广告等,探索内容与渠道的深度结合;同时高度关注“三网融合”的推进可能带来的机会和业务模式的演变;探索手机、互联网等新媒体对内容的需求。

另外,一季报透露,公司面临的风险,则是来自产业政策、税收优惠及政府补助政策风险、经济周期影响、公司商业大片拍摄量及收入波动的风险、市场竞争激烈、作品审查等方面。公司称,其出品的多部商业大片,赢得票房的同时还赢得了口碑,对公司的电影业务收入做出了巨大贡献。但是,商业大片需要大额资金的投入,受制于资金的限制,产量一直无法迅速提高,妨碍了公司电影业务收入的稳步提升。如果投资的少数商业大片票房表现不好或因公映档期等原因不能在该年度确认主要收入,则可能引起公司电影业务收入增长的波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