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玉树救灾物资发放曾存在不均 出现哄抢

时间:2010-04-23 09:46   来源:大洋网   作者:涂端玉
玉树重建程序已启动,玉树籍学生有望均获高考优惠政策,三江源保护有望写入国家重建规划。昨日,青海省5位厅局长齐聚玉树,举行高规格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

玉树重建程序已启动,玉树籍学生有望均获高考优惠政策,三江源保护有望写入国家重建规划。昨日,青海省5位厅局长齐聚玉树,举行高规格抗震救灾新闻发布会。

校外死亡学生占64.7%

昨日,青海省教育厅副厅长才让太首次发布学生伤亡情况。地震波及63所学校,共计22019名学生。经初步统计,地震中死亡207名学生。在死亡的207名学生中,校外死亡占64.7%。才让太表示,校舍质量较好,地震宣传和师生互助是学生死亡率较小的三大原因。

才让太表示,青海省教育厅正积极和国家教育部协商,玉树今年高考生有望获得高考优惠政策。学校将采取扩大、调整招生计划,通过定向招生,加分或降分录取等优惠政策,保证灾区考生能顺利考上大学。

救灾物资早期发放确有不均

地震发生后,不少玉树籍在西宁等地上学的高三学生也积极加入到救灾工作中。对于这部分受到影响的考生,才让太表示,高考优惠政策有望惠泽整个玉树籍考生,即使是在外地就学的玉树籍考生,也能享受相应政策。

青海省商务厅厅长何少民昨天表示,新玉树规划已经启动。

玉树籍的青海民政厅厅长更阳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度承认,“救灾物资早期发放过程中存在不均现象”,并承认“早期个别地区、个别发放点出现哄抢现象”。不过更阳表示,民政部门已经制定和完善救灾物资发放办法,在发放后期没有再出现类似问题,并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