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马云将80%时间用于公益 称需更多人参与和关注

时间:2010-04-23 16:34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崔西
4月23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出席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时透露,这一两个月他将80%时间用在公益上。面对外界作秀的质疑时,马云表示公益需要通过这些秀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他

4月23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出席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时透露,这一两个月他将80%时间用在公益上。面对外界作秀的质疑时,马云表示公益需要通过这些秀让更多人关注和参与,他同时表示中国民营企业需要作秀。

马云是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发起人之一,该会议主要探讨在取得商业成功的同时,如何实现人、社会与自然的和谐可持续发展。作为备受关注的中国互联网大佬之一的马云,近期频繁出席公益活动,其在公开场合几乎所有的演讲都和公益有关。

马云对此坦言,其这一两个月时间以来,几乎花费了80%的时间在公益论坛上面。“4月份是每个企业最忙的时候,我自己算了一下,真正做阿里巴巴、做淘宝网、做支付宝的时间越来越少。连我的公司最高层的们交流的时间一天抽上一两天都非常难。大部分时间在外面跑。”马云说。

马云的言行一向受到外界关注,其频繁参加公益活动也被认为是在作秀。不过马云对此并不在乎,他表示如果公益是一场秀,中国太需要这些秀了,而且他希望更多人关注和参与这些秀。“我们这个群体不要在乎别人怎么看,重要的是我们自己怎么看这个问题。”

在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的现场,马云向在座企业家抛出了“做企业到底是为了什么”这个问题。马云在这个问题上的答案是:做企业有几百万元时候是有钱,有几个亿的时候是有资本,有十几个亿的时候就是社会资源,应该把这些资源用好。

“这个世界谁也不满意,官员不满意、学生不满意、商人不满意,都觉得别人做错了,从来没想过自己做错了什么。也没有人相信你在做好事,没有人相信商人做好事、企业家做好事,认为做这个一定是忽悠大家。”马云说。

“但是今天我告诉大家,别人不相信,我们自己相信。”马云以阿里巴巴入驻世博会上海民企馆举例,“很多人认为你们是作秀,但我觉得中国的民营企业需要作秀,一方面国进民退,民营企业自己起来的时候又不够团结,所以有些秀我们必须坚持。”

“假如我们自己不相信自己,自己不坚信自己为这个社会可以作出贡献,假如我们不相信我们,没有人会相信我们。”马云最后说。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马云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