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科技与数码 >

阿里巴巴斥资1亿美元推全球速卖通平台

时间:2010-04-26 15:1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佚名
4月2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今日正式宣布推出“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com)电子商务平台,为小批量订单服务。阿里巴巴将投资1亿美元推广全球速卖通业务。

4月26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里巴巴今日正式宣布推出“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com)电子商务平台,为小批量订单服务。阿里巴巴将投资1亿美元推广全球速卖通业务。

公司新闻稿称,目前的阿里巴巴网站专注原型及定制生产等大批量订单,而全球速卖通则直接解决企业即时付运小批量货物的需求,并引入了第三方信用担保的付款模式。

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化令国际贸易形势发生转变,小批量订单的比例上升。阿里巴巴所采取的收取固定年费模式不太适合小型外贸企业,而提供支付、物流等服务,并且对每笔交易收取佣金的灵活运营模式受到小企业欢迎。

阿里巴巴的竞争对手敦煌网此前已率先推出类似服务,近年来成长迅速,近期并获得美国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等私募投资2亿元人民币。

新闻稿引述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卫哲的话称,“全球速卖通的设计是为了帮助小企业提高竞争力,因为即使是规模最小的企业亦可借助全球贸易,以更优惠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更具特色的产品。”

2009年阿里巴巴营收达38.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根据汤森路透I/B/E/S数据,分析师预计该公司今年营收同比将增长34%至51.9 亿元。

2009年9月,阿里巴巴推出全球速卖通测试版。目前已有40多个消费产品类别的300多万种产品在全球速卖通平台上架。

阿里巴巴每天通过三个网上交易市场,即国际交易市场、中国交易市场和日本交易市场,形成一个来自24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700万注册用户的网上社区。阿里巴巴的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还拥有中国最大的在线拍卖网站淘宝网、在线支付网线支付宝、搜索引擎中国雅虎等。雅虎是阿里巴巴集团的主要股东之一。

阿里巴巴周一早盘收于15.54港元,下跌0.26%。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