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罗马尼亚中国城遭强拆 华商损失预计达数亿欧元

时间:2010-04-26 16:50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佚名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4月21日,尼罗市场管理方对市场实行强制性彻底拆除,涉及2000多家华人店铺,其中600多家是温商店铺,预计华商的经济损失达数亿欧元。

罗马尼亚当地时间4月21日,尼罗市场管理方对市场实行强制性彻底拆除,涉及2000多家华人店铺,其中600多家是温商店铺,预计华商的经济损失达数亿欧元。对此,罗马尼亚华商决定除通过法律途径讨回公道之外,计划自发在当地建立华人市场。

“当天下午5点左右,市场管理方用挖掘机开始强制拆除,一直持续到夜里。在法院开庭前野蛮拆迁,实在太过分了。”罗马尼亚华人维权委员会负责人、温籍侨领潘继东在接受连线采访时这样说。

当地媒体《旅罗华人报》副社长郑旭旦透露,在尼罗市场遭拆除的第二天,罗马尼亚华人维权委员会在中国驻罗使馆人员的建议下,向当地辖区警察局报案,当地警方已对此事立案调查,中国驻罗使馆也已向当地政府交涉。

潘继东说,尼罗市场被拆除后,目前大部分华商被迫转移到红龙市场经营,也有一些华商撤资回国。据介绍,罗马尼亚华商目前已经成立了罗马尼亚唐人街国际联合集团,潘继东就任该集团董事长。该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启动。

尼罗市场位于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的东北郊,1998年由当地地产开发商尼罗集团建造。2003年,尼罗集团又在尼罗市场旁边开发了红龙市场。

在开发红龙市场前,尼罗市场是中东欧最大的中国小商品批发中心,罗马尼亚华商95%的店铺集中于此,其中大部分是浙商,因此得名“中国城”。华商购买尼罗市场店铺时,合同上写明购买者拥有店铺的“永久使用权”。而在红龙市场,店主必须按年签订租赁合同支付租金。

“相比尼罗市场1万美元就能取得一个15平方米至20平方米店铺的永久使用权,红龙市场每年3万欧元至4万欧元的店租相当高昂。”潘继东说,“红龙市场建好后商铺大量空置,华商都不愿意搬迁过去,经营方的投资没法收回。他们千方百计想把尼罗市场撤了,把我们赶到红龙市场去。”

从去年11月底开始,尼罗市场上演了一出出管理方撤物业管理,警察强行封店、拉货,继而管理方出面驱赶商户的闹剧。市场华商在华人维权委员会的带领下,于今年2月26日将市场管理方及颁布拆除令的辖区政府一起诉至当地法院,并要求法院立即中止辖区政府的拆除令。法院正式受理后,通知双方在6月16日开庭审理此案。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罗马尼亚,中国城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