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赵氏孤儿》贺岁档上映 陈凯歌张艺谋打擂台

时间:2010-04-27 09:58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4月26日下午,移师浙江象山影视城进行拍摄的《赵氏孤儿》开城迎宾,陈凯歌导演率主演葛优、张丰毅、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赵文卓及总制片人陈红集体亮相。

《赵氏孤儿》贺岁档上映陈凯歌张艺谋打擂台

4月26日下午,移师浙江象山影视城进行拍摄的《赵氏孤儿》开城迎宾,陈凯歌导演率主演葛优、张丰毅、王学圻、范冰冰、黄晓明、赵文卓及总制片人陈红集体亮相。片方于当日宣布影片已定于今年12月18日全国上映,也就是说,今年贺岁档将是陈凯歌和张艺谋这对“老对手”的再次碰头,不过,对于这个敏感话题,陈凯歌则表示暂时 视频:《赵氏孤儿》开城 陈凯歌张艺谋打擂台

没作考虑,另外还坦言对于5亿票房的“指标”颇有压力,唯一能做的只是把影片拍好。

外景耗资1.2亿,陈凯歌边拍摄边“建城”

耗资1.2亿元打造的《赵氏孤儿》外景地——春秋战国城于当日正式开城。新浪娱乐在现场看到,整个影视城力图还原春秋战国时的物景,甚至连道路都是不用水泥路而是由碎石铺成,整片房子均以棕褐色以基础色,颇带出几分沧桑之感。据了解,目前该城已经为《赵氏孤儿》建造了桃花台行宫、屠岸贾府、程婴宅等建筑,并根据剧情建造了军营、学堂、客栈和市场。陈凯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春秋战国城还在一边拍摄一边建造,甚至连片中王学圻家的门口都还没建好。

影片进军贺岁档,与老谋子打擂台

该片自开拍以来就受到媒体的高度关注,据陈凯歌表示,影片目前已开拍三十多天,近日一直在拍摄葛优、王学圻等的夜戏,进展非常顺利。陈凯歌还特别提到片中杀戮婴儿的情节,“故事本身就很紧张,而且里面牵涉到一百多个婴儿的性命,但我会以轻描淡写的方式反映这段情节,希望到时候让观众心里真的感到紧张,而不是由我们刻意营造出来的。”

片方于当天正式对外宣布影片将于今年12月18日上映,这也正是去年《十月围城》上映的日子,但陈凯歌表示这日子是片方安排的,他并不清楚。另外,由于张艺谋的《山楂树之恋》也将于今年贺岁档上映,当记者问陈凯歌怎么看再与这位“老对手”打对台,他则表示自己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自《建国大业》后,3亿票房已经不是国产大片的目标,当片方宣布要拿下5亿票房后,陈凯歌倒是被“吓”了一跳,“他们事先没有跟我说这个,这给我很大压力。我觉得我的工作还是先要把电影拍好拍完,这才会有好的票房。”

葛优一点不幽默,导演叮嘱不要“使劲”

继《霸王别姬》后再与陈凯歌合作,葛优表示这次的收益比前一次大很多,“《霸王别姬》的时候我只拍了10天,还只是断断续续的,但这次拍摄周期比较长,我觉得很受益,长了很多学问和知识。”之前有报道说葛优在《夜宴》后决定不再拍古装,他则解释那不是他的说法,“那只是别人写的,我是说看情况,有好的剧本就拍,而且这个戏不是一般的好,它很感人,这是最难得的。”问及再拍古装的感受,葛优表示之前由于是演皇帝,很难收放自如,这次演普通人更有感觉。

虽然影片已经拍了一个多月,但葛优透露说他至今都没看到完整的剧本,“导演是边拍摄边完善剧本,所以我们还没看到完整的剧本,陈凯歌每天早上都会给一页新的剧本我们。”说到程婴这个角色,葛优则说这次的角色完全没有幽默成分,“导演还强调要我平淡一点,不要太使劲。”葛优还介绍说,他在片中的角色主要分为两个阶段,“是以我的孩子的死亡为分界,孩子死之前,我的腰板要直一点,比较精神爽利,孩子死之后,整个人就萎靡了,连腰身都弯了。”

黄晓明称与葛优“像夫妻”,表演从紧张到松弛

由于影片还处于高度保密的拍摄阶段,各主创对于剧情并没有透露太多,只能说一下拍摄感受“满足”记者胃口,而当黄晓明以“像夫妻一样”形容与葛优演对手戏的感觉,大家都乐了,“导演也说,我和葛优越来越像夫妻,因为大家在拍摄中经历了从陌生到争吵到一起商议,而且变得越来越有默契,就像夫妻一样。”黄晓明称,刚开始知道要和这么多“老戏骨”搭戏,心里非常紧张,但后来却变得收放自如了,“我一开始不知道应该是使着劲去演还是放松来演,后来葛优他们教了我很多,让我放松下来,反而变得收放自如了。可以说,我是一开始紧张,后来松弛。”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