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29岁美女当选英国最年轻市长

时间:2010-04-27 15:50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金发碧眼,姣好面容,加上甜美微笑,这就是英国温莎市即将上任的女市长凯瑟琳·伯斯诺尔。这名英国最年轻的市长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之所以当选不是因为长得漂亮,而是确实知道选民需要什么

29岁美女当选英国最年轻市长(图)

据新华社电 金发碧眼,姣好面容,加上甜美微笑,这就是英国温莎市即将上任的女市长凯瑟琳·伯斯诺尔。这名英国最年轻的市长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之所以当选不是因为长得漂亮,而是确实知道选民需要什么。

政坛“汤姆猫”

凯瑟琳现年29岁,定于5月25日就职温莎市市长,届时将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市长。

凯瑟琳的丈夫汤姆现年30岁,和凯瑟琳同为当地议员。英国《星期日快报》4月25日报道,两人获称政坛“汤姆猫”。“汤姆猫”这一绰号常用来指代好莱坞明星汤姆·克鲁斯和妻子凯蒂·霍姆斯。

汤姆和凯瑟琳2001年相识,两人当时均就读于沃里克大学。汤姆攻读政治学学位,凯瑟琳学习社会学和心理学。两人3年前结婚。

值得注意的是,凯瑟琳比汤姆较晚步入政坛,升职却比汤姆快得多。汤姆16岁加入保守党青年团并成为这一团体主席,而没有任何政治背景的凯瑟琳2007年才踏入政坛,就成功击败自由民主党竞选对手。

按照汤姆的说法,他和凯瑟琳同为保守党成员,但与凯瑟琳相比,他更强硬。

实力非容貌

凯瑟琳进而当选市长。一些人认为,凯瑟琳凭借容貌赢得选举。凯瑟琳辩解说,自己之所以当选市长,靠的是实力,而非外表。

凯瑟琳从小在阿斯科特镇长大,父母均为当地政府官员。她说:“我是当地人,这当然会(对我竞选市长)有所帮助……我知道人们想要什么,例如街上需要更多警察,每周回收垃圾,减少夜总会噪音以及提供更好的停车条件,因为我也想要这样。”

“我不认为自己获胜的可能那么大,但不管怎样,我当晚胜出。”凯瑟琳说。

汤姆力挺妻子说:“他们低估了凯瑟琳,可能认为她是一个‘花瓶’。”

凯瑟琳过去两年一直担任温莎市副市长。她承认,一些人对她的成功冷嘲热讽。“我当选副市长后,一些人在当地报纸上撰文说我太年轻,只因为长得漂亮才当选……但大体来讲,人们了解我后会发现,我热心并愿意参与政治。”

全心为民众

涉足政坛两三年就成为市长,凯瑟琳的仕途似乎比汤姆顺利得多。

“一些朋友拿我们开玩笑,因为与凯瑟琳相比,我这一生更加政治化,而她只参政两年,职位已经高于我。”汤姆说。

凯瑟琳同意地说:“我总是那个走在汤姆身后的人,挨家挨户发传单,但现在,情况反过来了。”

“我不希望被人称作市长夫人,因为这是对市长妻子的称呼……我宁愿别人叫我的昵称。”凯瑟琳说。

汤姆和凯瑟琳眼下经营一家人力资源公司。凯瑟琳正式出任温莎市长后将暂停参与公司事务,全职投入到市长工作中。作为市长,她的日程繁忙,需要在未来12个月内执行大约750项任务。

凯瑟琳说,她喜欢继续以人为本的工作生涯,“作为市长将更多以社区为本位而不是政治,这是我最喜欢的”。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