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北京地铁14号线开工 预计2014年全线通车

时间:2010-04-29 14:32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王祎
据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魏女士介绍,地铁14号线预计于2014年全线通车,全长47.7公里,共有36个车站。目前站点规划已经初步确定。

今天上午,地铁14号线开工仪式在丰台区举行。

据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负责人魏女士介绍,地铁14号线预计于2014年全线通车,全长47.7公里,共有36个车站。目前站点规划已经初步确定。

14号线西起永定河西,东北至朝阳区来广营,沿线经过丰台、崇文、朝阳三区。其中丰台区内线路约21.7公里,车站13座。

地铁14号线丰台段沿线将串起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园址、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三四环都市型产业带和丽泽金融商务区、北京南站、蒲黄榆商圈等重点区域。

丰台区建委负责人刘先生表示,丰台区力争在2013年园博会前开通14号线永定河西到丽泽金融商务区路段。

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内设3个站,沿丽泽路由东向西分别是菜户营站、三路居站和丽泽西局站。

地铁14号线从丽泽率先开工启动,有利于推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它的建成将打通丽泽东西向的区域联络线,形成丽泽“立体”交通网。

同时,丰台区还打包启动了另外15个建设项目(重点项目介绍见附表)。据悉,这16个项目的总投资达272亿元。

丰台区重点项目介绍

●马草河治理工程:起点为卢沟桥污水处理厂,终点为南四环路暗涵,河道治理长度5.8公里。工程建成后,可有效改善再生水利用条件,提高地区再生水利用率,改善马草河水环境。

●万寿路南延工程:起点为丰台区正阳大街,终点为大兴区金星路,道路全长10.4公里,涉及丰台的路段约9.6公里。万寿路南延纵贯北京市南北,是本市的重要交通干道。

道路建成后,能够加强南三环、南四环、南五环之间的交通连接,增强中心城区与南部地区的联络交通。同时增强丰台科技园区的对外交通能力。

●葆李沟、黄土岗灌渠及老凤河治理工程:有助于提高河道排水能力,解决北京南站动车段及流域内汛期积水问题,改善河道周边的整体环境。

●梅市口路西延、北宫南路工程:将对分流京石高速、丰台河西地区的人流和车流,缓解杜家坎等周边地区交通压力,对带动丰台河西地区的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柳村路铁路道口平面改立体工程:将有利于柳村路的全线贯通,打通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至三环的通道,缓解丽泽内部南北向交通压力,同时缓解万泉寺及以南区域的拥堵问题。

●C9回迁安置用房(含公建):将有力地推动丽泽土地一级开发进程。公建部分将解决丰台区部分区域的劳动力安置问题。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北京地铁14号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