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俄罗斯阅兵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 胡锦涛出席

时间:2010-05-10 14: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5月9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在莫斯科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纪念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节日。

据新华社电 5月9日,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在莫斯科隆重举行。国家主席胡锦涛和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的领导人出席庆典,同俄罗斯人民一道纪念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节日。

俄罗斯阅兵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胡锦涛出席

英美法独联体参加历史部分阅兵

10时整,庆典开始。梅德韦杰夫总统首先致词。他表示,65年前,苏联军民经过浴血奋战,打败了德国法西斯侵略者,取得了卫国战争的胜利。今天,世界各国应该牢记二战的教训,正确看待历史,加强团结协作,坚持睦邻友好,共同维护世界和平。

梅德韦杰夫致词后,军乐队奏俄罗斯国歌,红场上礼炮齐鸣。

接着,盛大的阅兵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军乐,手持俄罗斯国旗、卫国战争胜利旗帜和俄罗斯武装力量旗帜的军队方阵进入红场,迈着整齐的步伐通过检阅台。

在阅兵式历史部分,陆、海、空三军方阵官兵身着卫国战争时期的军装,手持当年战时式样的武器,精神抖擞地接受检阅。英、美、法、独联体等也参加了历史部分阅兵。

在阅兵式现代部分,俄罗斯陆、海、空三军和战略导弹部队、航天兵、空降兵、军事院校以及其他军兵种的官兵,组成各自方阵接受检阅,展现当代俄罗斯武装力量风貌。

阅兵式上还展示了卫国战争时期和俄罗斯现代的武器装备。俄罗斯空军100多架战机飞越红场。军乐队演奏“胜利日”乐曲后,由万余名军人参与的阅兵式结束。

胡锦涛强调增加互信共谋发展

胡锦涛在参加庆典时强调,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我们应该牢记历史、开创未来,树立和践行新安全观,增加相互信任,照顾彼此利益,坚持友好协商,尊重多样文明,共谋合作发展。

阅兵式结束后,胡锦涛同各国领导人一起从红场来到无名烈士墓,向无名烈士墓献花,并肃立默哀。

中午,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各国领导人出席了梅德韦杰夫举行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宴会。

胡锦涛建议提高中俄话语权

就中俄战略协作提4建议,加强反恐领域合作,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加强二十国集团机制化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提高两国在 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

●保持密切沟通,共同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加强反恐领域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加强气候变化、能源安全等重大国际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9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许多新的重要共识。

胡锦涛强调提高经贸合作水平

胡锦涛首先向俄罗斯政府和人民致以节日祝贺。中俄商定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5周年框架内共同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中方愿同俄方一道努力,办好这些活动,使之取得应有效果。

胡锦涛强调,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配合更加紧密。双方应该积极提高经贸合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深化能源合作。

胡锦涛就加强中俄战略协作提出4点建议,包括加强二十国集团机制化问题上的协调和配合,提高两国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等。

梅德韦杰夫期待出席世博俄罗斯馆活动

梅德韦杰夫完全赞同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意见。

他表示,今年以来,两国领导人保持高层互访势头,充分表明两国关系的高水平,希望今后继续保持。两国经贸合作发展顺利,各领域合作不断推进,特别是能源领域合作取得显著进展。俄方愿意同中方加强经贸、科技、能源、人文、地方等各领域合作。双方要共同努力,扎实搞好俄罗斯“汉语年”活动,这是今年两国人文合作的中心任务。

梅德韦杰夫对世博会隆重开幕表示热烈祝贺,期待着出席俄罗斯馆日活动。

愿同俄方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胡锦涛会见俄总理普京,达成重要共识

愿同俄方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在莫斯科会见俄罗斯总理普京。双方就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重要共识。

胡锦涛强调,作为战略协作伙伴,中俄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当前形势下,中俄应该加强相互借重、加大相互支持、深化全方位战略合作,更好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更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作出努力。双方要继续加强能源等重点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胡锦涛强调中方愿同俄方加强反恐交流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普京对胡锦涛应邀来莫斯科出席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体现了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他表示,俄方愿意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不断深化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