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时事与社会 >

陕西榆林连砍九人致2死7伤嫌犯落网

时间:2010-05-11 14:58   来源:华商网   作者:佚名
昨日上午,吴堡县辛家沟镇宋家坡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名男子手持斧头和菜刀,连砍9名村民,其中包括两名儿童,致2人死亡,3人重伤,4人轻伤。华商网记者刚刚从专案组获悉,作案后骑摩

昨日上午,吴堡县辛家沟镇宋家坡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名男子手持斧头和菜刀,连砍9名村民,其中包括两名儿童,致2人死亡,3人重伤,4人轻伤。华商网记者刚刚从专案组获悉,作案后骑摩托车逃逸的犯罪嫌疑人宋利荣今日上午落网。

疑邻居唆使妻子离家 榆林男子持斧连砍9人致2人亡

华商网-华商报榆林讯(记者刘立春张有效)昨日上午,吴堡县辛家沟镇宋家坡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一名男子手持斧头和菜刀,连砍9名村民,其中包括两名儿童,致2人死亡,3人重伤,4人轻伤。

惊魂一幕9村民被接连砍伤

昨日上午7时许,54岁的高爱琴正在家里做饭,“我儿子上学需要到乡政府盖章子,所以我就没有下地里干活。”昨日下午,在吴堡县高新医院,提起早上惊魂一幕,病床上的高爱琴仍感到很后怕。“当时他在外面喊我名字。”高爱琴说,她听到喊声后出门,结果看到村民宋利荣拿着斧头,啥话没说照着她头上砍,当时鲜血就流了下来,“我当时赶紧退到房子内,将房门反锁,他就走了。”

22岁的龚志兰当时正抱着几个月的婴儿,婆婆正在做饭。这时,宋利荣出现了,他拎着斧头照着龚志兰的头部及婆婆张凤梅的头部就砍,吓得她们急忙躲闪,但还是未躲开,均被砍得头破血流,所幸的是,孩子没有受伤。

村民张春芳当时带着孩子准备去商店买东西,遇到宋利荣后,孩子和她都被砍伤。据一位姓宋的村民讲,59岁的贾爱华被当场砍死,当时她与3岁孙女在家。早晨8时30分左右,在坡上面几家砍伤5村民后,手持斧头菜刀的宋利荣最后闯入贾爱华家。当场砍死了贾爱华,又将抱小孩来贾爱华家小卖部买东西的张春芳砍倒。贾爱华的3岁孙女与张春芳怀里抱着的男孩也被砍伤。张春芳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

在张春芳被宋利荣砍倒后,一岁半的宋宇通头上被砍了两斧头。昨日,他还在插着氧气接受治疗。主治医生称,目前,榆林市第一医院的脑外科专家亲自为宋宇通会诊,目前,他生命体征平稳。

52岁的张卜梅是在家中准备做早饭时遭遇毒手的。事发时,她老伴下地干活去了,她一个人在家。昨日下午在吴堡县高新医院,经过治疗后,张卜梅说:“宋利荣一闯进来,直接抡斧头砍,我被砍倒在地,才骂他。”

村民印象宋利荣连父母都打

据了解,宋利荣在贾爱华家翻箱倒柜找到一万多元现金,最后又在另外一村民家抢了一辆摩托车。“在警察赶来时,宋利荣早已逃之夭夭。”

宋家坡村是一个500多人的小山村,青壮年多在外面打工,村子基本上以老人、妇女和儿童为主。据村民介绍,宋利荣身高1.71米,家里有妻儿,去年还在村民的介绍下外出打工。有村民说,他性格不是很好,和村里的人不太来往,还经常打骂妻儿。

对于其是否有精神病史,村民说都不知道,只知道这个人以前因打伤村民被警方处理过。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村里时,警方正在勘察现场,贾爱华家房门口有一大摊血迹。贾爱华的儿子宋荣则说:“平时我们无冤无仇,宋利荣简直是畜生,丧心病狂地专找妇女儿童下手。村子多是老人和娃娃,他一路砍过来,无人敢挡。”

宋利荣的小学同学宋艳兴说:“宋利荣初中因与同学打架,上了一年学,就被开除。回到村里后,他不爱跟人说话,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脾气慢慢就变得暴躁,好勇斗狠,跟他父亲关系比较紧张。”

据村民介绍,凶手宋利荣35岁,脾气暴躁,平日想打谁就打谁,无人敢惹。四五年前,宋利荣曾把一个50多岁村民打残,后被拘留。平时,宋利荣对自己的父母也是拳脚相加,后来,其父母不得不搬出村子居住。一星期前,媳妇也被宋利荣打得带着孩子离家出走。有村民猜测,宋利荣的媳妇离家后,他便对和他媳妇走得近的妇女怀恨在心,所以行凶泄愤。

昨晚,榆林警方在向媒体通报中称,村民宋利荣(男,35岁)因家庭矛盾,与其妻(20多岁)发生争吵,怀疑妻子离家出走是周围邻居唆使,便用菜刀及斧头砍杀周围6户邻居,致1人当场死亡,8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儿童),1人后因伤势过重经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宋利荣骑乘摩托车潜逃。

在吴堡县医院及吴堡县高新医院,记者见到事件中的7名伤者,其中最小的1岁半,最大的54岁。医生说,目前7人的生命体征平稳。

全力追凶百余警力抓疑犯

吴堡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察、走访调查和疑犯追捕工作。榆林市公安局局长秦康健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吴堡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力抓捕疑犯,并责成市局分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袁郡组织指挥佳县、子洲、绥德等县150名警力进行围追堵截。

此外,榆林市委书记李金柱、政法委书记杨树业、常务副市长赵政才等领导就抓捕疑犯、抚恤伤亡人员及家属、稳定群众情绪等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伤者,全力以赴抓捕犯罪嫌疑人。

目前,该村村民情绪稳定,伤者正在抢救治疗,死者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陕西榆林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